搜索新闻

给未来铺路?苏宁向PPTV发收购意向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04 作者:茜茜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PPTV目前正在筹备发行新的总价值1亿人民币的债券,以缓解迫在眉睫的资金压力,而相关投资者正在对其偿债能力进行评估。此前搜狐与PPTV确实在展开并购谈判,但目前已陷入僵局。随后,阿里巴巴和PPTV接触欲达成合作,提出的方案是,阿里巴巴通过收购软银等投资机构的股份,实现对PPTV的控股。但最新的消息显示,渠道商苏宁也对PPTV充满兴趣,正积极和PPTV联想。

    事实上,PPTV与搜狐的谈判拖至10个月之久,正是收购“价码”问题,尤其在PPS被百度以3.7亿美元收购以后,PPTV的身价也得以从中参考。而后来PPTV引进阿里,不仅多了一个卖身的选择,更是有可能对现有买主搜狐施加巨大的压力,以求抬升价格。

    据了解,苏宁上周五已经向PPTV发送了收购意向书,具体细节暂未透露,之前有消息称阿里也有意收购PPTV,阿里和苏宁核心业务都是电子商务,为何要并购毫无相关的视频公司PPTV?业内认为,阿里是希望通过此举涉足“电视屏”,实现多屏合一,具体方式则是电视屏幕购物。

    至于苏宁,收购主体应该也是旗下电商公司苏宁易购,一方面为了阻击阿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获得未来移动甚至电视屏的入口。

    据资料显示,2012年以来PPTV曾经分别向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国内多家银行贷款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目前,PPTV的账面资金严重紧缺,不仅背负了2亿人民币的银行贷款,还发起新的高利率贷款,资金断流和破产随时可能发生。

    由于PPTV自身前景变得极不明朗,近来深陷各种负面传闻的PPTV,已逐渐丧失了自己在这场大交易中的地位和权重,众多潜在的合作方也落井下石选择了观望。PPTV创始人陶闯曾表示,“希望寻求资本方面的合作。”现在看来,PPTV之所以多方邀约,可能是为了哄抬价格,吸引更多的投资方关注。不过,受局势影响,PPTV似乎已经等不及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