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行业没有好的服务,就没有好的产品

大屏升级版系列文章之“服务意识”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影时代“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系列报道】:未来市场竞争的关键不在于企业能提供什么产品,而是能提供附加值的多少。服务就是提高产品附加值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对大屏行业产品来说,技术、价格不再是客户购买的决定因素,而服务的重要性越发凸显,甚至成为决定市场成败的关键。

    如今在我国,许多企业也非常重视服务在提高产品附加值、获取竞争优势中的作用,一些企业相继推行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工程如海尔的星级服务工程,荣事达推出红地毯服务工程等等,都以服务为武器,提高了企业竞争力,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在推行星级服务工程后深有感触地认为:“市场竞争不仅要依靠名牌产品,还要依靠名牌服务。”

    同样,大屏企业要想在当下市场的争夺战中,能长久地占有并不大扩大市场份额,不仅要提供客户需求的质优价惠的产品,还要提供各种形式的实实在在的服务,以体现企业良好的商用道德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从根本上争取重感情的国内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最终取得竞争优势。

    其实了解大屏行业的人多知道,大屏行业是一个“技术”应用行业,而非是技术“原创行业”,也就造就了行业的特殊性。厂商在卖大屏产品时,多数拼的是创新应用解决方案,而非产品本身技术含量有多高,各家相同技术也相差无几。

    这也使得行业企业,需要依据客户实际使用需求,为用户打造整体应用解决方案。而这就需要厂商必需上门服务,与客户进行沟通,以及实际应用环境,才能确定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如果企业只是一味卖产品,不去了解客户所需,卖出去产品一定不是好产品。

    尤其是大屏行业目前已从高端的指挥控制室、安防监控室、演播室,来到寻常百姓身边,遍布会议室、商场、机场等商务或公众场合。针对每个领域,所需的产品截然不一。如平板(包括液晶和等离子)的轻薄,使得他们更为适合小型监控室、会议室、教学应用。而等离子、DLP两个阵营的共同点与液晶比较,又可以发现前两者在缝隙上更为细小,适合多画面拼接品质要求更为严格的领域。

    其次是拓宽服务渠道。行业的竞争要跳出同质化的面板竞争,需要满足对不同行业用户的系统应用。这要求企业对用户需求有深刻的理解,研发出相应的系统及解决方案,但仅有企业这样做并不够,还需要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协同。这其中,能否将系统应用价值有效传递给最终用户,代理商的作用至关重要。因此,伴随产业的升级,像威创、三星这种走在产业发展前沿的企业,已与传统代理商携手共同提高,进行渠道升级。

    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理性化的消费时代,产品价格、性能品质等因素的应用体验和应用感受对于大屏行业来说固然重要,但大屏行业关键是看如何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来进行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去控制风险流程,来满足客户所有的需求,提高行业的服务,是行业接下来的关键点,也是行业转型的关键点。只有好的服务,才能知道用户需求点,才能生产出好的产品。相反没有好的服务,就没有好的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