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张纸变成触摸屏 新一代触摸交互技术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3-05-17 作者:佚名

    体验者在报纸上划一条对角线,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个选区,这个选区中的内容可以随意拖动。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复制选中的文字或图片,并把内容备份到内存中。也就是说,你可以随意用手指在平面上截屏。

    我们已经习惯通过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玻璃屏幕上指指划划,我们的生活也已经被各种屏幕包围。现在,一项新的技术诞生了,它要让身边随意的一张纸、任意一个平面都能变成触摸屏。对此,你期待吗?

    富士通(Fujitsu)开发出一种新的触摸交互技术,设备会事先探测你在现实世界真实存在的物体(一般是平面的),然后将他们变成可以触屏操控的显示屏。这套系统不需要什么特殊的硬件装置,它只需要一个普通的摄像头再加一个商用的投影仪。富士通媒介服务系统实验室研究员解释称:“整个系统的功能通过图像处理技术实现。”

    除此之外,用户可以手动匹配印制地图上的点,与相应的虚拟图片或视频相对应。更神奇的是,即便你不小心移动了地图的位置,这些“虚拟的投影”也会随之运动,保证不错位。这个功能可以被运用在旅行社中,用户只要在地图上选择自己的目的地,当地的风光照与视频立马就呈现在面前。

    假如你把四张写着待办事项的便签放置在桌面上,系统会自动识别这些便签,用户选择复制选项,即便拿开真实的便签纸,这些便签的影像也已留存在桌面上。通过手势操作还能继续拖动、归类这些虚拟便签。看起来简直就像是桌面上的“Google Keep”。

    投影在桌面上的3D影像,通过手臂的位移,就能实现简单的操控。手臂抬起、放下,能控制影像放大、缩小,手臂上下左右移动,能控制影像在不同角度的旋转。除了平坦的表面,该技术也适用于一些弯曲且不平整的物体上,比如弯曲的书本,用户能直接在书本上把控各种数据。

    开发者表示,这项技术将手势操控从传统的游戏机、PC领域跳出,转移到日常生活中的那些平常的平面物体,并与信息通信技术巧妙结合。

    虽然系统在识别时,低分辨率的摄像头只会反馈一张模糊的图片,但通过图像处理器,系统对于3D位置移动的识别分析却是非常精准的。整套系统也不会因为日常的手势运动受到干扰,比如在桌面上的手掌正常移动,就不会有任何反馈,只有你在用一个指头操作时,系统才会被触发。

    为这种又酷又很可能走进千万家庭的技术,你愿意等它多久?开发者表示,目前这套技术还只是在“模拟”阶段,真正要实现商业化至少要等到2014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