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完全真实手感!塑料力反馈触摸屏技术浅析

来源:爱生活 更新日期:2013-05-10 作者:佚名

    Strategic Polymers为我们介绍了这样的一项技术,可以让屏幕自行生成物理按键,其响应速度可以达到毫秒级。这种技术的运用中会遇到一个矛盾:要么材料变形能力很强但恢复速度很慢,要么恢复太快而功能受限。

    从当年用指甲戳戳戳的电阻屏到今天丝般顺滑支持多点触控电容屏,手机的触摸屏近年来已经得到了巨大的进化,当然这对于贪心的人类来说还远远不够:在敲打虚拟键盘的时候,由于屏幕是一个光滑的平面,而且视觉上存在偏差,依然会有许多误操作的存在。有没有想过,如果触摸屏上也能有隆起的物理键盘,提供更加细腻真实的手感呢? Strategic Polymers为我们介绍了这样的一项技术,可以让屏幕自行生成物理按键,其响应速度可以达到毫秒级。

    实现这项技术的关键就在于“可变形塑料”的使用,屏幕的材料为一种变形度可以高达10%聚合物,这种聚合物是一种高密度的机电材料,变形后能很快恢复原始状态。然而这种技术的运用中会遇到一个矛盾:要么材料变形能力很强但恢复速度很慢,要么恢复太快而功能受限。下面是一段演示视频:

    这项技术一旦得到推广,其用途还远远不止提供物理键盘:在游戏中,屏幕可以根据场景的的变化提供不同种类的力反馈,比如玩滑板游戏时,屏幕可以通过改变形状来模拟地面的摩擦力以及风阻,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触感。除此之外,盲人可以通过触摸屏的精确反馈来使用盲文,在语音提示操作之外,对有视力障碍的人群来说又多了一种可选择的手机操作方式。

    Strategic Polymers表示,他们明年将会把实体产品投入到市场,这个连科幻电影中都难以见到的新发明,届时很有可能将成为移动设备屏幕发展史的又一个里程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