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优派智能讲台:打造数字化教学最佳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理想的数字化教学是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基础上,通过实现从环境、资源再到应用的全部数字化。不过,目前我国虽然很多教育机构在努力通过添置电子设备的方式来打造数字化教学课堂,但受制于电子设备存在的组建结构简单应用单一,以及系统多样但缺乏关联应用等问题,还不能很好的完成从环境到资源再到应用的全数字化教学过程。不过,随着全球科技领导品牌美国优派(ViewSonic)智能讲台的推出,有望成为校园的打造全数字化教学的最佳解决方案。

    美国优派(ViewSonic)推出的智能讲台不仅是一款教室使用的电子讲台产品,更创新性的整合六大功能,各功能中除了可以集中实现多样化的数字化教学应用外,各系统之间更是可以互相关联,做到设备资源的充分利用,真正实现全过程的数字化教学。

    教学环境数字化

    优派智能讲台打造的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可为教育用户提供综合控制、“原笔迹”手写输入、互动教学、多媒体互相教学、自动跟踪录播、电子课桌六大教学功能。而且各系统下均可以搭配优派或是其他的厂商的电教设备,具有极佳的设备兼容性,可以将各种电子教学设备串连使用,轻松搭建了数字化的教学环境的同时,更是可以轻松维护。

    对于越来越多的教学设备,优派智能讲台通过举办的RMS远程操作子系统,结合网络、多媒体设备,让管理员可实现对不同区域的多媒体设备进行远程管理和监控,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提高管理效率,也不必在单独设计控制室,更加便捷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

    教学资源数字化

    可以进行传统的面授教学之外,优派智能讲台结合网络,还可以通过多媒体教学系统实现网络在线教。而且相比以往的远程教学,采用优派智能讲台不仅让教师能够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授课,更是可以为学生带来多样且生动的学习体验。

    目前网络在线教学虽然已经广泛应用,但需要独立的设备搭建,以及对授课者设备使用、课件制作能力要求较高,在实际使用时具有很大局限性。而优派智能讲台实现的在线授课过程全部采用了专用的LMS(学习管理子系统)进行实时管理,并可通过内容定制软件,让教师按照个人风格,对书本内容制作成格式多样化的教案、课件,而且内容形式丰富,无论是音频、视频还是PPT等都可以,为进行远程学习的学生提供了更加生动直观的教学过程。

    教学应用数字化

    虽然优派智能讲台系统设备多样,但教师不用单独进行操控,通过讲台配备的一块7寸触摸屏就可对智能讲台下的全系统设备进行调控管理,包括投影机开关、视频输入自动切换以及音频调节等等。

    优派智能讲台下不仅是一个功能强大,且完整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各个功能系统还可独立或者根据需要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搭配使用。同时,教师通过智能讲台就可便捷的对各系统进行灵活控制。而各系统、设备间也并不是孤立运行的,而是一种无障碍的使用状态,在完美实现数字教学应用多样化。

    除此之外,优派智能讲台还具备有自动跟踪摄像系统,通过屏幕扫描技术,可将讲师在电脑桌面上的各项授课操作进行实时记录保存,并且会将记录内容自动生成MP4视频文件,以便日后进行复习使用。同时,这套系统还能自动跟踪讲师的授课画面,记录下来的画面内容还可用作多媒体教学使用。真正实现了教、学、管理、办公等应用的全数字化。

    值得一提的是,优派智能讲台还具备业界独有的“原笔迹”输入系统,在为师生带来全数字化教学过程的同时,更是通过真实“原笔迹”输入方式,营造了回归本源的无粉尘污染数字课堂环境。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