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纳米互动祭祀平台服役,引导清明智慧祭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又到清明时节,遵照中华古老礼仪,华人皆于此节祭祀先辈。正如“弟子规”中的“丧尽礼 祭尽诚 事死者 如事生”,在办理长辈的丧事要合乎礼节;祭奠时要诚心诚意;对待去世的长辈,要像生前一样恭敬。往年一到清明时节,墓地院中人流杂乱,无力引导,各种问询事务巨增,让管理人员也费尽脑筋。今年在木渎墓地,虽然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人各有序。细观之下,却有一些碑台一样的设置立于林间道旁。

    经过工作人员介绍,原来这些外观奇特的碑台正是触控查询机中提供祭拜礼仪的信息,能够弥补传统文化的断层,使得仪式井然有序;各种存档信息也将放入专为墓园定制的纳米触控查询机。这些赶在节前“上岗”的纳米触控查询机错落有致,构成一整套智慧祭祀服务平台,提供地图索引、普及相关传统知识、国家法规,指引着人们按照礼仪寄托思念和祝福。这套服务平台即可作为祭拜者寄托哀思的平台,又是一种以触控屏为依托连接墓园管理方与祭拜者的社交媒介。查询系统,祭奠者可以方便的通过触控查询机检索到具体信息。清明节将近,管理方更可以通过服务平台后台的数据收集、分析及处理功能,藉此改进和完善服务及支持,更加高效平稳的度过这个全年扫墓高峰。

    这套由品美信息及苏州名雅联合打造的纳米触控查询系统,应用当下新兴的纳米触控膜与户外集成技术,将人们惯常印象中肃穆冰冷的墓园纳入了现代智慧生活体系。从此,木渎墓园不再只是高速发展的城市边缘地带,而是加入了由一系列新兴触控互动技术推动的“城市智慧化”进程中。

    如今,各国都在加大建设 “智慧城市”项目的投入。部分欧美国家已经实现整套完备的户外公共互动触控服务平台;国内包括西安、厦门、成都、扬州、苏州等一、二线城市都相继出台了完善市民出行信息查询和便民设备的预案。纵然这部分户外触控市场潜力巨大,室外时刻变化的环境条件对触控技术提出了极大挑战,使得诸多触控厂家有心无力,唯一能够实现这些应用的技术正是纳米触控膜——其纯平面应用,防水、防尘及兼顾资产安全的特性成功的解决了户外运用问题,给户外触控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跨越了户外应用的技术壁垒,PMI品美信息相信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帮助下,凭借智慧的思维、想象力及勇气,必能引领新兴纳米触控科技走入智慧生活的各个层面;提供兼具用户体验与智慧的产品、服务和更加创新的功能,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智慧和丰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