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isplaySearch发布智能电视使用偏好调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NPD DisplaySearch Quarterly Smart TV Usage Study季度智能电视消费者调查报告指出,各国消费者电视机联网的方式有所不同。第一季度调研了美国、日本、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等7个国家共7,027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游戏机、流媒体播放器和智能电视(包括联网电视)是家中电视机三大主要联网设备。电视机通过外置设备联网比率高,游戏机居首、流媒体播放器居次。

    在目前调查的7个国家中,电视通过外置设备连接网络的比率较高。游戏机包括Sony Playstation, Nintendo Wii与Microsoft Xbox 360等占19%,机顶盒包括Apple TV, PPTV Live 等占17%。各个国家使用外置设备也不尽相同,如中国消费者使用机顶盒比率高,比率为23%;而英国消费者则更喜欢通过游戏机联网,占比20%。

    “尽管具联网功能的电视机越来越多,但此次调查发现消费者仍偏好通过游戏机、机顶盒等外置设备联网。”NPD DisplaySearch研究总监Riddhi Patel表示,“也许消费者还不习惯使用智能电视联网功能。如果消费者更擅于操作联网电视,智能电视搜索导航等功能接口与使用更便利,应当可以预计有更多消费者直接通过电视机联网。下一轮的调查可以提供相关参考。”

    图为美国、日本、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7国家电视机联网方式占比

DisplaySearch发布智能电视使用偏好调查

    Source: NPD DisplaySearch Q1’13 Quarterly Smart TV Usage Study

    平均来说,在NPD DisplaySearch所调查的这7个国家里,仅有10%消费者通过智能电视机内置联网功能连网。智能电视普及除了受到高价格影响外,联网设置复杂性与具一定操作难度都有所影响;另现有的外置设备的广泛使用,可能是有近36%消费者暂时不考虑购买智能电视机的原因之一。

    “外置联网设备中除了游戏机和机顶盒等以外,一些新的方式也开始出现。”Patel补充道,“例如,基于USB连接的流媒体播放器正在代替传统播放器,并在英国等地开始流行;而在中国,由于品牌厂大力度推广智能电视,使得智能电视市场逐渐提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