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春季灰层多!支招保养平板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08 作者:茜茜

    这两天气温的回升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季的来临,但用户们在忙于日常工作和观看电视的休闲之余,别忘了清洁护理一下自家的平板电视。其实家电产品和人体一样,保养电视机时可以把它当成自己的身体,呼吸系统、皮肤等一定要检查到,到底如何做才能护理好自家的平板电视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一、巧用水清理电视外壳   

    由于静电的缘故,液晶电视的屏幕表面是很容易沾染灰尘的,尤其是在这个风大、灰尘多的春季,更需要及时的清理,以免灰尘沉积在电视机的表面,增加电视对人体的辐射。可是在实际操作中,很多消费者喜欢用清水擦拭,事实上,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清洁方式。

    液晶电视机对湿度非常敏感,其对空气湿度要求较为苛刻,如果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液晶电视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可是如果室内湿度高于80%,液晶电视内部有可能就会有结露的现象发生,这种结露现象的发生,可能会导致液晶电视发生漏电和短路现象,甚至严重的还会烧毁电视机。

    所以千万不要用抹布沾水直接对液晶电视进行清洁,以免电视受潮而造成永久性损坏。清洗电视机外壳时,先将电源插头拔下,切断电源,用柔软的布擦拭。如果外壳油污较重时,可用40℃的热水加上3至5毫升的洗涤剂搅拌后进行擦拭。

    二、电视屏幕如何除尘?

    电视荧光屏外表面的清尘一定要在关机状态下进行。同时不能用鸡毛掸子、丝织品等物清扫,因为这类物品与被玻璃制品摩擦后,会使之带上电荷;如用这类物品清扫荧光屏,不但扫不干净,反而会将此类物品上的尘埃、丝毛等附着到荧光屏上。更不能用所谓的电器光洁剂或其他洗涤剂之类的东西来清理荧光屏。因为这些刘类或多或少带酸、碱性,对玻璃制品都产生腐蚀,对荧光屏表面光洁度会有影响。

    用户可以利用照相机镜头清洁纸来清洁荧光屏的表面尘埃,这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镜头纸是一种类似于无纺布结构的柔软性光学镜专用清洁纸张制作时采用人工的方法,细致地将杂于纸巾可能损伤镜头的沙粒、纸筋等硬性杂物完全剔除,所以用它来清洁荧光屏表面时,不仅不会将其划伤,而且除尘效果好,不产生静电,也不会出现附着物,从而达到清洁和保护荧光屏表面的目的。

    三、清理尘埃注意细节

    其实,用户在清洁电视机的时候,使用专业的清洁布清洁效果更好,加上质地柔软(不要认为眼镜布就可以代替)的棉布搭配使用更佳,清洁液也使得清洁效果更加优秀。为了避免擦伤屏幕,还是使用专业的用具为好。

    如果水滴渗入屏幕,切忌通电,要让水分在温暖的环境下慢慢蒸发。更不要擅自拆卸修理液晶电视,因为液晶电视的机械精密程度以及核心屏幕的脆弱性,使得液晶电视不能自己拆卸修理,以免对电视机造成更大损害。

    提示:切勿用汽油、溶剂或任何化学试剂清洁电视机的机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