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的电视和手表,传言背后的真相

来源:日经商务周刊 更新日期:2013-03-20 作者:佚名

    美国苹果曾一款接一款地推出过众多革新性产品。即使在业务失速的现在,各种新产品的消息依然流传在热情的粉丝之间。传闻已久,但至今尚未问世的代表性产品当属电视。苹果虽然在6年前就推出了连接现有电视,浏览视频网站看电影的“Apple TV”,但令粉丝热切盼望的,是苹果自己设计的大屏幕电视。

    2012年12月,美国的报纸报道称,苹果与亚洲的部件供应商合作,正在联手尝试设计大屏幕电视,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也在同时期表示苹果开发电视是“硅谷最路人皆知的秘密”,暗示“在2013年到2015年期间估计苹果会投放一些产品”。由此可见,苹果或许真的正在暗地里稳步推进开发。

苹果的电视和手表,传言背后的真相

    进入2013年,手表型终端“iWatch”忽然传闻四起。苹果已于2011年8月申请了该终端的专利,自从美国专利商标局2013年2月21日公开专利申请文件后,传言一下子笼罩上了现实色彩,在美国已经有消息称该终端将于年内上市。除此之外,正在开发面向新兴市场国家的廉价版“iPhone mini(也有看法认为会是iPhone Air)”之类的传言也不绝于耳。

    可以说,众多的传闻映射出了苹果今天的现状。电视和手表型终端是全新的领域。一旦推出,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之前铸就的音乐、电影、应用等内容资产,还能够在新领域向其他公司发起夺回份额的“攻势”。另一方面,廉价版iPhone的传言则象征着苹果在新兴市场国家份额不断流失的“苦守”局面。

    对于长期以来一直凭借革新性产品震惊世界的苹果,“进攻”的成果数不胜数。然而,防守反击的实力却还是个未知数。现如今,苹果正面临着一面对抗追击的对手,一面快速投放新类型产品的艰难权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