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监视器出现故障的处理办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建设平安城市而市场需求高涨,使用液晶监视器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一定的应对方法,在这里我们跟大家分享液晶监视器出现故障的处理办法。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液晶监视器常出现故障的原因,比如:在监视器观察图像中,出现图像扭曲、变形失真、行场不同步甚至无输入信号的故障、现象是什么原因呢?如果输入信号由于线缆衰减、阻抗不匹配或传输电缆的BNC头制作不规范等原因,或者由于摄像机的输出不规范或接入了某些不规范的接入设备导致输入信号幅度远大于专业监视器的输入信号幅度均有可能造成图像失真、行场不同步等现象。第二,由于视频频率范围较宽,视频信号在传输过程中较易受到干扰,从而影响图像质量。第三,前端设备、控制主机设备及终端设备之间的电位有电位差也会干扰视频信号。

    针对以上液晶监视器出现的各种问题,技术人员建议以下几点:1.注意输入信号的线缆、抗阻不匹配、传输电缆的BNC头制的规范以及设备接入问题;2.在监控系统安装过程中,视频线必须远离电磁波干扰源,注意视频信号干扰问题。

    在液晶监视器出现故障问题当中,黑屏也是主要现象之一,引起黑屏的原因主要是电源电路不好以及液晶监视器保险烧了或者是稳压芯片出现故障。

    我们首先看电源电路不好引起的故障:表现为按面板按键没有任何反应,指示灯不亮,先查12V电压好否,跟着查5V电压好否,因为A/D驱动板之信号处理部分之芯片之工作电压都是5V,所以查找开不了机之故障时,先用万用表万用表测量5V电压,如果没有5V电压或者5V电压变得很低,那么一种可能是电源电路输入级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说12V转换到5V之电源部分出了问题。

    这种故障很常见,一般是烧保险或者是稳压芯片出现故障,有部分机器是把开关电源内置,输出两组电源,其中一组是5V,供信号处理用,另外一组是12V提供高压板点背光用,如果开关电源部分电路出现了故障会有可能导致两组电源均没输出。另一种可能就是5V之负载加重了,把5V电压拉得很低,换一种说法就是说,后级之信号处理电路出了问题,有部分电路损坏,引起负载加重,把5V电压拉得很低,逐一排查后级出现问题之元件,替换掉出现故障之元件后,5V能恢复好,故障一般就此解决,也经常遇到5V电压恢复好后还不能好开机的。这种情况也有多种原因,一方面是MCU之程序被冲掉可能会导致不开机,还有就是MCU本身损坏,比如说MCU之I/O口损坏,使MCU扫描不了按键,遇到这种由MCU引起之故障,找硬件问题是没有用的,在没办法找到原厂之AD驱动板替换之情况下,我们只能另寻途径找可以代换之A/D驱动板,市场上有好多地方都可以购买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