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花冤枉钱 平板电视“鸡肋”盘点

语音操控很挑剔 识别能力很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3 作者:凌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语音操控很挑剔 识别能力很差

    语音操控技术是这两年智能电视都非常喜欢炫耀的一项功能。目前大多数品牌产品都配备了语音操控功能。语音功能简单说,就是用户只要动动口,电视就能识别用户想要做什么,但是这个功能真的就这么好用么?

    据了解,当前智能电视配备的语音功能,首要问题就是语音的识别率问题。就拿咱中国来说,地大物博,方言多达几十种,就算主流的方言也有好几种。但现在的智能电视语音识别技术大都只能支持标准的普通话,极个别可以识别四川话、粤语等少数几种方言,极大的限制了用户的自由度。

    其次是语音操控的实用性普遍不太好。大多数电视机的语音操控只能实现简单的电视机控制,例如开关机,换台、搜索网络视频,并且必须严格按照厂商预设的口令说话,如果想按照咱正常的语言逻辑和电视机交流还是挺难的。

    同时,语音操控还需要按住遥控器上的按键,有这个功夫,相信很多用户通过遥控器已经调出来了,何必还要语音来控制呢,再加上反映慢、识别率低的问题,相信还不如遥控器操控简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