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进军安防行业,大屏厂商上位该拼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2 作者:思仪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未来10年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投资将达到2万亿元,直接为IT市场带来的超过1万亿。在巨大的市场潜力的推动下,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安防行业成为了大屏显示厂商的必争之地。

    然而,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得益于安防监控显示终端大屏化的潮流,大屏拼接产品虽然成为了大型监控项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是,却并不是大屏显示厂商的专属。在利益的驱动下,不少传统的安防厂商开始由产品的前端向显示屏后端发展,加之大屏产品本就是粗放经营,厂商数量众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市场拥有超过三百家制造商、上千家集成商涉足大屏拼接产业,因此,即便安防行业市场增长空间巨大,却不会成为“大锅饭”。面对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市场,大屏厂商如何才能夺得一席之地?

    拼硬件?

    在当前的大屏拼接市场,产品同质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以液晶拼接产品为例,其核心的部件——液晶面板,仅控制少数企业手中,三星以约占80%的市场份额拔得头筹,其余市场份额则被LG、夏普等品牌分割,这也就意味着,单从硬件层面来说,业内的大部分大屏厂商都处于同一水平,拼缝、分辨率等用户最直接的关注点实力相当,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然不够。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厂商打起了低价牌,进而引爆行业价格战,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拓展模式即不符合企业的长期发展利益,也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并不是上上之选。

    拼软实力?

    对于用户而言,大屏显示厂商所能提供的除了基础的硬件设备之外,就是软实力,当硬件设备不足以体现差异化时,软实力就会成为展现自身水平的平台。软实力包含的对象更为宽泛,包括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售后服务、产品品牌等,与硬件产品价格的透明化相比,软实力无疑具有更高的溢价比。

    未来市场竞争,解决方案是王道

    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对厂商的评判出,解决方案以及售后服务是最直观的比较点,这也正是大屏厂商品牌树立的基础。在安防行业,大屏拼接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监控项目、综合化的指挥调度系统中,整个系统架构比较复杂,涵盖了会议、监控、应急指挥等多个功能,如果想要成本最低、效果最佳,没有专业人士提供恰当的解决方案,根本无从实现。与标准化的硬件产品相比,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更好的体现厂商的产品差异化,也更具客户粘性,因为它会是一个长期的服务过程。

    在2013年,大屏行业运营成本和经营成本上升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由于技术的不断成熟,大屏硬件产品价格却在逐渐走低,对于厂商而言,定价权掌控在自己手中的解决方案无疑成为了企业盈利的主力军。如,威创就曾公开表示,根据公司所实施的案例项目,除大屏幕硬件外,其配套软件及附件合计金额几乎与大屏幕拼接墙体金额相当,而且,解决方案服务还与售后服务挂钩,能够通过客户更新需求获得进一步的收益。这在运行周期长且需要与时俱进的安防监控项目中会表现得更为突出。

    对于大屏显示厂商而言,在安防市场的拓展过程中,无论是从企业持续角度还是从品牌树立角度,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都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环,也将会是各方势力比拼的关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