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2月起松下停止等离子显示器生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3年10月31日,松下电器在其中国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停止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的声明,全文如下: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为了推进适应经营环境变化的事业构造改革,加速成长战略,2013年12月将停止等离子显示器(以下简称PDP)的生产,截止到2014年3月底,将停止位于兵库县尼崎市的第3工厂(已停止)、第5工厂(停顿中)以及仍在生产中的第4工厂的事业活动。

    显示器事业开展了各种改革,将PDP、液晶显示器(以下简称LCD)同时向非电视机用途转型,削减固定费用等。通过开展彻底的事业构造改革,力图使事业最佳化、实现经营资源的集中。

    2000年以后,我公司以大画面为PDP、中小型为LCD的显示器战略为基础,一直努力推进着PDP事业,引领着世界的平板显示器市场。

    但是,在LCD大画面化的急速发展下,我们不得不直面2008年9月发生的雷曼冲击导致的全球市场范围内的激烈价格竞争。因此,我们在将生产向第4工厂的集中的同时,开展了业务用途的事业转型以及收益改善。

    至今为止,我公司生产的PDP所拥有的高画质备受全球客户的喜爱,并形成了稳定的需求。但是,伴随着事业环境的急速变化以及平板显示器市场对PDP需求的减少,事业的持续存在一定困难,我们决定终止PDP的生产。

    随之而来,家用等离子电视、电子黑板为主的商用PDP相关产品的销售,都将截至到2013年度产品。我们将广泛采用适用于家用、商用各种产品的显示器,以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将努力开发、提供更具魅力的产品,力争实现映像·显示器事业的新成长。

    根据计划,松下公司将于12月起全面停止其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而转投液晶怀抱,至此,等离子阵营只剩下三星、长虹仍在坚持。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与液晶相比,等离子阵营因技术设限等问题,参与厂商少,伴随液晶的大尺寸化,等离子初期的尺寸优势也逐渐淡化,致使今天的局面出现。未来,不排除随着技术发展等离子技术退出历史舞台的可能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