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得民心企业得市场 新型触摸电视走进现代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改革开放30余年来,中国从人口大国迈向教育大国。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对教育领域的投入也水涨船高,全国到2012年教育支出占GDP比例已达4%。而以“教育立区”作为战略高度的新疆,在2012年,新疆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高达490.86亿元,约占GDP的6.5%,连续三年高于全国教育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水平。

    教育经费在“促公平”和“提质量”的导向下,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使得很多偏远地区的学生不仅有了牢固或崭新的校舍,而且还开始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日前,记者在新疆了解到,刚刚采购的一批康佳教育类电视正在安装到各个学校中,其中大部分还是新近才刚刚上市的新型触摸电视。造型时尚、画质清晰、功能丰富、互动有趣的触摸电视一下子让师生门眼前一亮,大大地提高了教学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作为中标的企业,康佳一直以来怀抱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支持,致力打造“教育好电视”,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不断成为地方政府教育采购的心仪选择对象。康佳集团总裁助理兼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表示:教育是爱的事业,康佳不仅有民族工业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有对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爱与拥护,为更多的校园提供更高科技含量的教育类电视产品,助力教育事业的现代化、信息化,推动教育强国的崛起,这也是康佳秉持“科技报国”的一个重要行动体现。

    现代教学的“好电视”

    现代化教育是一项多层面、多因素的系统工程。教育观念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教育内容和方法的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教育设施、师资队伍和教育管理的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保证。因此,现代化教育更需要教育技术和手段的现代化。新型的触摸电视走进现代教学课堂,进一步实现教育的多媒体化,被师生们称为兼顾教与学的“好电视”。

    触摸电视走红校园,康佳工程人员告诉记者,康佳教育类触摸电视拥有8核强芯,在运行速度与程序处理上达到一个新高度,大个头的屏幕开机和操作快捷完全媲美电脑,而硬屏4K可视角度达到178度,广视角非常适合大群体的观看,能让全班的同学都能清晰看到播发内容,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细节,学生还能在课堂看到教科书上看不到的精彩视频等。

    教育类触摸电视有着教学内容智能呈现、创设教学情境、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功能,能让学生的学习更加直观、形象、生动,不仅带来了教学工具的改革,而且老师通过更好的多媒体教育设备,提供更为全面、系统的学习内容,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就能知天下事,使得教育更科学人性化。

    以前,粉笔、黑板擦、课本、教鞭——是老师的标配,而现在老师上课几乎不需要用到纸和笔,黑板变成了白板,老师用遥控器替代了教鞭,而学生答题时只需轻轻按下答题器。同时,老师还能直接在电视屏上做板书,用触控笔或者手指写字、画画等,用触控笔甚至还可以写出毛笔字的效果。触控电视还可调出圆规、直尺等数学用具,在显示屏上进行方便的触控构图和数学验算,在实际运用中简直就是触控画图、触控教育的神器。简单快捷的操作,免除了老师画图的诸多困难,提高教学效率,大大减少了备课、讲课的辛苦程度。

    教与学向来是不可分割的有机体。对于学生来说,康佳触摸电视更是学习的好助手,附带的黄冈助学、快看学堂、悟空识字等教育类应用程序,让学生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富具营养的知识盛宴触手可得。可以说,作为新一代的教学工具,康佳触摸电视完全从现代教育需求出发,带给老师和学生全新的体验,不仅丰富了教学的形式,寓教于乐,而且激发孩子更多的学习兴趣,在实际教学中非常的实用,对一些老师在教学理念上也产生创新和改变。

    “教育类触摸电视等多媒体教学就像一盏盏‘小橘灯’,不仅改善较偏远地区的教学环境,更点亮了学生们探知科技的梦想。我们希望有更多像康佳触摸电视这样科技产品运用到教育当中,尤其是一些可以互动的方式,让每一台教育类触摸电视都成为与外界联通互动的窗口,让孩子们能够摆脱大山的局限,看到外面的世界。”一位小学的教师有感而发说道。

    教育事业的“守望者”

    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中国对教育的重视就是对中国人才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聚焦中国教育事业,不仅有国家、政府作为建设者的引领与投入,也有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的身影。

    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国家早在1993年就制定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1995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10年7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同时,从2006年开始,国家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且提高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也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支持中西部农村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的项目。

    各地方政府纷纷响应号召,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建设热潮。近三年来,新疆投入163.28亿实施三大类教育民生工程,在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一批批教育类工程设备的投入使用,让信息化技术在教育领域发展开来,新疆的大中小学生们也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据悉,2012年,新疆教育厅薄改项目采购康佳电视共计3239万元。日前,新疆自治区教育厅中小学远程教育项目采购了1285台康佳65寸电视电脑一体机,使得新疆近千所学校教育科研设备落后、薄弱的局面将得以改观,2013年累计采购金额2958万,新疆自2012年至今合计6197万,其中触摸电视占比为70.18%。

    各项教育投入的大幅增加,使得三年来,新疆教育事业在基础条件、教师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实现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整体发展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缩小了与内地发展水平的差距。

    政府大力度进行教育项目采购,给相关的厂商带来商机市场,康佳就是在一次次的教育采购中标中,迅速在全国教育市场上形成了很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了解,2013年4月,云南省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就采购康佳电视650台;2013年5月安徽省教育厅薄弱学校改造项目采购康佳55寸触摸电视1287台。值得一提的是,康佳电视在商用领域更是屡屡中标政府的大型项目,在水立方、奥体中心、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武警部队、辽宁号、深圳机杨等地方,都能看到康佳品质精优的电视产品。

    据悉,康佳还在精心研制新的电视教育工程机,将云计算和智能学习更多地带到全新的教育领域,继续用更好的产品支持民族教育事业建设。康佳集团总裁助理兼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作为国企,康佳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始终责无旁贷,不仅积极援建希望小学,捐助特殊教育学校等,而且还利用自身在电视行业的领先技术和资源优势,发力电视教学设备的研发和制造,用“科技惠及民生”,用爱心奉献教育,做民族教育事业的“守望者”,推进社会进步和社会公平,践行社会公益楷模,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企业公民。

    教育公平的“中国梦”

    一档热播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让人看到了明星真实生活秀、看到父爱亲子别样情,也让人们看到了城乡的差别、东西部的落差。要消除发展的差距,要拉平科技的鸿沟,加快西部教育加快与相对发达区域教育水平的接轨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让每一个人都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和环境,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不懈追求的目标。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是支撑起整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可见,教育公平体现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能够使那些处于非常困难的群体能够有学上,上好学,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在创新能力上得到发展,成长成才。

    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国家和政府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情,它包含着教育设施的完善、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资源的相对公平等各个方面。

    促进教育公平,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企业、乃至个人也都开始用自己的行动,关注着较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教育和生活状况。例如“点亮未来”活动将明亮、舒适的LED灯光送进百余间课室,还将知识、快乐以及山外的世界带给了山村孩子;“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3年10月底,募款已超过6800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超过三百所,此举也影响国家层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大规模改变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关爱特殊学生”全国公益行活动,将社会公益的目光投向了未被广泛关注到的特殊学生群体,在不同城市选取一所聋哑学校举行慰问和募捐活动,以此来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

    同时,教育专家指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是今后一段时间教育改革的主旋律。而在教育硬件上的公平实现,既是看得见的,也是尤为重要的先行步骤。触摸电视、语音视听多媒体等教育设施在较偏远地区的投入使用,将给较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福利,其好处显而易见。有了更好的教育类触摸电视,教师能轻松为孩子们演示立体效果,播放科教文卫等视频,孩子们能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到知识。电视企业生产的教育类触摸电视,以低价、实用、普惠的方式,有效帮助了更多的西部地区解决教育设备短缺的困难。这样,偏远地区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一样拥有快乐成长的教育“中国梦”。

    只有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公平才能够向前推进一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201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4%,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民族、贫困地区倾斜,教育公平的天平将益加均衡与和谐。随着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比重越来越大,同时以康佳为代表的企业倾力于高科技教育设备方面的研发和生产,为现代教育腾飞开启无限互动新视界,未来中国教育事业必将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实现教育强国梦的征途也会越来越宽广与精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