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GZO显示屏支持大屏高分辨率低功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22 作者:佚名

    说到智能手机接下来的发展趋势,我们很容易就会联想到屏幕分辨率的攀升。去年年底的时候对于1080p分辨率我们都还在讨论究竟是否有必要,现如今看来,即便真有一天手机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4K级别,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但说到智能手机的显示屏,我们又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个最大的制约因素——耗电。如今的智能手机大多面临着一天一充甚至一天多充的命运,而这一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智能手机中最为耗电的屏幕。屏幕要做大,分辨率要提升,同时还要低功耗,这一看似不可能的条件组合出的答案,或许就是夏普的看家本领——IGZO显示屏。

    IGZO显示屏可以看做夏普的看家本领,最近夏普在日本市场推出的智能手机中,也无一例外的都搭载了IGZO显示屏。值得注意的是搭载了这一屏幕的夏普手机在宣传时最大的亮点就是“超长待机”,当然这也是IGZO显示屏的优势所在。好撑日本运营商DoCoMo史上最长待机的夏普AQUOSPHONEZETA正式得益于IGZO显示屏的低功耗。

    另外一件有意思的事在于一条关于东京奥运会的消息,有消息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催生8K电视的登场,而日本政府也已经预计在2014年进行4K及8K信号的实验性放送。换句话说,7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时,4K与8K信号必将普及,这影响到的不仅仅是电视,同样也包括手机。如果4K真正普及,那么日本手机中具备的手机电视功能同样能够接收到这一信号,这时候4K显示屏的出现也就势在必行了。而夏普的IGZO显示屏在电视产品中也有很好的应用,因此对于4K的支持没有任何问题,再结合前面我们提到的低功耗优势,似乎IGZO显示屏成为了手机发展主流趋势下最为合理的方案之一。

    那么IGZO显示屏究竟是什么,IGZO显示屏又如何实现低功耗,我们今天不如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还是从IGZO的名字入手来讲吧。IGZO这四个字母其实是来自于四种元素的首字母缩写,分别是Indium(铟)、Gallium(镓)、Zinc(锌)与Oxide(氧化物),也就是说IGZO其实可以作为铟镓锌氧化物来理解,具有迁移率高、均一性好以及透过性强等优点。

IGZO显示屏支持大屏高分辨率低功耗

IGZO全新的排列方式更加稳定细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