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拼接显示行业之产业趋势分析

IT技术融入大屏幕 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IT技术融入大屏幕 推动行业发展

    在今年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基于双绞线网络或者光纤网络传输的IP传输系统。另外一些厂商推出的分布式拼接控制系统,除了分布式控制盒(包括输入端盒输出端)外,只采用了常规以太网的交换机设备,作为信号切换中心,如纯IP网络和分布式拼接处理器系统,它们可以抛弃传统的矩阵产品,利用通用IT网络交换机完成信号切换,等等,带有IT标志的传输技术正在形成了使得大屏系统整体架构简单化的主要硬件技术革新力量。

    除传输上的变化外,在控制上,以“云”概念为主的远程存储和计算应用技术,也在进入大屏幕产业的相关解决方案之中。这些技术使得大屏幕和“小屏幕”(例如,PC、平板、手机等)产品的交互变得更为容易,同时不受固定硬件设施(例如专属通信网络)和空间区域的限制,可以广泛满足移动中的灵活的信息获取、管理和决策任务的需求,构建起走出传统监控室的崭新应用模式,使得大屏幕显示系统承载的原有数据信息发挥出更大的经济价值,并将监控室传统的“监管指挥功能”,向“信息调度”“信息管理”领域延   伸。

   面对这类新型应用的崛起,大屏厂商不能再只关注自己在专业显示系统部分的发展,还要保障自己的系统能够在更为复杂的信息环境中的稳定可靠运行,保证足够强的系统兼容、扩展能力。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近年来众多大屏幕厂商正为改过过去的经营方式,从以“产品生产”为主的经营模式逐渐升级为以“产品应用”为主的发展模式,大屏企业不断在产品功能和产品应用上进行延伸,扩展自己的触角,在硬件和软件产品线上构建新的竞争点。

    IT领域的成熟理念不断迁移到大屏幕领域,对大屏幕起了很大的推进作用,不仅涉及到拼接处理、传输技术,也涉及到很多软件应用技术, 在大屏幕系统组建、安装、操作和维护等众多方面都有很深的影响。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