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拼接显示行业之产业趋势分析

大屏幕拼接系统继续多元化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屏幕拼接系统继续多元化发展

    在未来,大屏行业市场的发展不将仅仅是“量”增而已。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产业应用方式、市场需求方向都会发生显著的变化。越来越复杂的应用系统,将是大屏产业主要的发展方向。为了迎合市场的这种发展需求,技术的进步和多元化的技术路线将是未来国内大屏行业的竞争主线之一,这是由大屏行业自身的特点决定的。

    可观的市场需求已经表明,单一技术路线图难以满足多元化客户的需求。例如,DLP拼接产品虽然好,接缝非常小、稳定性高,但是同时也有体积巨大和成本较高的特点。在一些低端应用中毫无市场竞争力。相反,液晶拼接虽然接缝较大,但是却可以达成很低的单元和系统成本,满足海量市场的发展需要。

    多元化扩展市场、分散竞争风险、实现竞争优势经济效益最大化、并保持企业成长潜力的最佳方式。

    大屏产业是一个应用产业。虽然该产业企业的竞争策略依赖于上游核心技术的进步支持,但是却更依赖于下游市场的需求。因此,自大屏产品诞生之初,该行业就具有极强的“客户需求敏感性”。如何满足更多客户的不同需求,是大屏行业从业企业主要思考的问题。在多元化的技术提供了多种“完全不同体验的解决方案”的可能的背景下,大屏企业采用多元化产品策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发展是一个根本任务。每当有新的市场需求出现的时候,企业自然有天然的动力去通过满足市场新需求来实现自我的发展。同时通过引进新技术、新产品线,实现企业竞争力的差异化,也是企业面对新技术的必然诉求。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