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合肥新型显示入选首批新兴产业试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31 作者:佚名

    合肥的新型显示、机器人产业近日进入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手机和电脑上的触摸屏、机器人等将有更多“合肥造”。今年合肥市实施25个新型显示项目和8个机器人产业项目,有望争取更多国家资金,助推两大产业发展。

    两大新兴产业入选“国家队”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正式批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这表明我省新型显示产业和机器人产业的区域集聚发展已成为国家试点。这也意味着,合肥市的新型显示产业和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据了解,中央财政将对试点方案采取滚动方式予以支持,实施时间为2013年至2015年。今年将拨付3亿元启动资金,以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根据年度实施进展总体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实施重点任务对试点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明确中央财政下一步支持方案。财政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视考核情况确定下一年度支持额度。

    “合肥的新型显示和机器人产业已进入国家布局中,国家会从政策、资金上对产业发展予以方向性的支持。”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

    “合肥造”触摸屏将飞入万家

    京东方6代线、鑫晟8.5代线、彩虹液晶玻璃基板、联宝电子……大批新型显示的龙头企业汇聚合肥,基本形成从研发到应用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不仅如此,OGS触摸屏项目正在合肥建设,未来更多人将用上“合肥造”触摸屏。

    根据方案,试点将重点突破OLED、3D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新型显示产业链和技术创新体系,到2015年培育3家至5家产值超100亿元的龙头企业,形成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区。

    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2013年,我市共实施新型显示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418.82亿元。其中面板项目4个、触摸屏项目3个、激光显示项目3个、系统及核心器件项目3个、配套项目7个、应用项目3个、平台建设类项目2个。

    “全市的新型显示产业将重点围绕TFT-LCD和AMOLED进行产业布局,加快鑫晟8.5代线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快速壮大产业规模。”据介绍,合肥还将加强产业配套和全球产业链协作,完善以企业为主体,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设,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

    努力做机器人产业“领跑者”

    今年7月,合肥智能制造装备基地项目正式签约,目前智能制造园区正在新站区规划。据了解,京东方泛半导体搬运机器人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有望在年内开工,未来将有更多的“合肥造”机器人。2013年,我市将实施8个机器人产业项目,总投资30.54亿元。其中机器人研发产业化项目3个、机器人应用推广项目2个、产业技术创新平台项目3个。

    根据方案,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将重点突破精密减速机、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等核心技术,形成机器人技术创新体系,到2015年培育3家至5家产值超50亿元的领军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全市将推进巨一自动化等重大项目建设,壮大产业规模;组建机器人技术服务平台等若干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点突破一批机器人整机关键技术,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研发制造,全面提升机器人系统集成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