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苏宁今日停牌 或宣布收购PPTV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8 作者:小虾米

    10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消息,苏宁临时停牌,可能披露重大事项。据消息人士透露,苏宁将以4亿美元收购PPTV,双方已经达成最终协议。 腾讯科技未获悉双方的交易细节,该消息也尚未得到苏宁和PPTV的官方证实。消息人士指出,苏宁最快将在今天公布相关信息。

    苏宁云商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因此申请从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近年来,苏宁传统家电零售业务受到挑战,正加快向互联网转型步伐。收购PPTV,将有助于其弥补在数字内容消费市场的短板。随着在线视频行业整合加剧,市场亦频传PPTV现金流紧张以及可能被收购的消息。据传搜狐视频、阿里巴巴均曾与PPTV接触,最近两个月,苏宁则与PPTV接触密切。

    PPTV曾获得软银2.5亿美元的巨额投资,后者占有PPTV约35%的股份。当时,PPTV的估值超过7亿美元。相关投资行业人士表示,PPTV如果出售,市场估值在4-5亿美元左右。今年5月,百度宣布以3.7亿美元收购PPTV最主要的同城竞争对手PPS,PPTV的营收数据目前优于PPS。

    与之前视频行业的并购不同,这一次的主角是零售公司。关于苏宁出手的动因已经有了很多论述,大家更倾向于认为这是苏宁借机抢占内容资源和网络发行渠道,从而打通互联网电视的产业链,抢占电视购物的入口并在未来的客厅争夺战中取得先机。

    从阿里推出盒子产品可以看出,客厅无疑是下一个将被全面智能化的领域,市场空间巨大,但是其中涉及软件、硬件、内容等多个层次,还要依赖于国家政策的推进和消费者习惯的养成。虽然无数厂商垂涎这块肥肉,但无论对谁来说这都是一个相对长期的战略。况且对于苏宁来说,在电商业务寻找突破之时,涉足这一领域也能有风险,但也充满机遇。

    2013年至2015年,按照苏宁此前公布的新十年战略规划内容显示,苏宁易购将被正式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购物网站之一。并逐步扩大在家电、3C网购销售市场的领先优势。其公司的信息后台和即将在2015年全部建成的覆盖全国的密集型第四代自动化仓储物流体系逐步对外开放,走向社会化,满足从商家到社会第三方快递公司的各种需求。

    在上述内容中,家电消费网可以了解到最有价值的信息就是平台的全面“社会化”。通过打造覆盖线上线下、移动、电视等多种渠道的销售、广告平台,提升企业的多元化盈利能力,完成现代化零售商业的闭环生态体系打造。

    从短期来看,这可能是一个并不会亏本的买卖。当然,如果只是为了赚钱而去并购并不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从中期来看,视频和电商业务结合还是有不少运作空间。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在PC端还是在移动端,可视化都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当然对于电商来说,用视频介绍自己的商品已经并不新鲜了。依托PPTV的平台,将视频导购的功能融合其中或许比单纯的一个视频导购网站更有前途。如果并购成功,PPTV将为阿里或者苏宁带来巨大的流量和用户群体,这会对苏宁布局数字消费市场,整合其他家用电器品牌,打造智能数字家居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为未来抗衡淘宝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