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模块面板价格下降 各厂商年底调整库存 下游须提前打好打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视厂商在LCM液晶模块面板价格下跌的预期下,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销售季持续的备货需求将显得有相对疲弱,而且不能忽视面板代理商的较高库存,这些因素都将共同影响今年年末及明年一季度的面板价格调整。目前主要中国品牌厂商由于年底旺销季备货库存仍处于高位,特别是即将到来的11月,主要面板厂商出货计划仍维持较高水准。目前主要品牌厂节前库存仍维持8~10周的高位,而在国庆假期后有望下调2~3周,随后也将迎来下一波为年底元旦、春节假期销售的备货需求。

    最新一期LCM液晶模块面板的价格报告中显示,LCD液晶屏电视面板价格全面下调。 LCM液晶模块面板是液晶屏电视以及显示器最为关键的部件,其占据着大多数电视和显示器产品的成本,因此液晶模块面板的价格走势也是消费者和下游厂商最为关注的。

    8月液晶屏电视销售略微下降2%,主要是2012年同期能效补贴基期较高,加上补贴政策于5月底终止,市场面临短期调整。能效补贴政策对于中国大陆本土平面市场的影响,基本上在10月份前后得以消除;而近期包括小米、魅族、同洲、乐视等在内的新兴厂商扎堆进入,搅局中国智能电视市场。依据目前产业高库存和需求状况,主要面板厂商所制定的较乐观出货计划恐难达成,今年年底仍存有进一步库存调整的可能。8月出货至中国电视厂商的液晶屏电视面板较前月成长16%,比先前预期高出5个百分点,而面板厂商随后几个月的出货计划也几乎未作调整,主要面板厂商仍积极向中国市场输出液晶屏电视面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