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掌门人赵勇:家庭互联网要以“人”为本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10-16 作者:普信网资讯组

    10月15日在四川绵阳2013中国科博会上,长虹[举行“让想象发生”主题发布会,全球首次完整呈现了互联、互通、互控的家庭互联网产品形态,长虹掌门人董事长赵勇则坚定的表示,在智能化时代当中,长虹要坚持以“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方向,从而在消费市场上释放新的竞争力。

赵勇:家庭互联网要以“人”为本

    赵勇表示,今年这个行业很热闹,我们都在谈论很多我们过去并不熟悉的一些技术、一些词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小米,从来没有做过电视,推出一款电视,所有人的脸都冲着他们、屁股对我们,似乎未来属于他们了。

    怎么办?我们面临挑战,我们需要想象,我们需要创造出超越消费者使用体验的产品、想象的产品,我们需要超越长虹自身的能力。答案在哪儿?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长虹副总工程师阳丹先生,他刚才非常辛苦的给大家作了很多的讲解,我要特别感谢他,因为他的讲解是给我搬砖的,因为他的讲解得到了一幅图,长虹的答案就在这幅图上。

    现在大家想到长虹,长虹是一个什么企业?是一个终端企业,但是我们加上了两个字—个人。因为在我们的认识里面,个人产品、家电产品已经没有明确的界限,每一个产品都属于一个特定的个人,或是你,或是我。

    当我们去看电视的时候,如果是我去看电视,它就会播《新闻联播》,如果的我的孩子去看电视,它就会放动漫。当然,如果我们两个人同时坐在电视跟前,怎么办呢?我估计放动漫。你懂的!

    从这样一个节点出发,我们往智能化方向看。今天,我们的终端已经被赋予了PC化的能力,有强大的运算能力,有强大的软件能力,和互联网连接,一般还有很多新型传感器的应用。对于这样的终端,我们就把它叫智能终端。

    手机可以是智能的,已经是了,电视可以是智能的,冰箱可以是智能的,空调可以是智能的,汽车可以是智能的,手表可以是智能的。未来,各种类型的智能终端将不断的出现,改善着你的生活。这里面会有很多很多的精彩故事将要发生。

    当一个人拥有了这么多的智能终端,这些智能终端,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把它看成传感器。因为它记录了你越来越完整、越来越丰富的生活形象。所以说以后别问我,你是卖什么的,我说我是卖电视的,同时我也是卖电视机传感器接口的。

    如果往另外一个方向看,我们把它叫网络化。所有的终端,越来越多的终端,都有一个云端,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叫端云一体。这个云端很重要。正是因为终端有了一个云端,所以我们才能不断的记录消费者对装置的使用习性,我们才能让这个装置变得“越来越”,越来越简单,越来越好用,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省钱。

    所以说我们买到的一个产品不像现在的功能时代,我们期望它是买回家,它的功能状态保持不变,这就是好质量的。对智能时代,我们就是希望它变,希望它天天变,希望它变得使我生活得更好的伙伴。

    这么多的数据到了云端,所以说我们又想到了一个时髦的词汇—大数据。从某种意义上讲,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由此把它看成传感器接口,到云端积累的越来越多的数据,可以理解成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数字化的镜像,越来越完整的一个镜像。所以说从这样的角度,我们是大时代数据的数据提供者,这是一座金矿,很多人都说互联网时代的后面是大数据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有我们的位置。

    下面,我们看第三个,协同化。现在很热,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国家、智慧地球。最早听到这些概念的时候,我就纳闷,怎么没有人叫智慧宇宙。后来我理解了,因为人们在谈论这些的时候,都是在讲人,地球以外,还没有发现人这样的高等生物。是啊,家庭就是我、我的夫人、我的孩子。社区就是每一个住户以及所有在这个小区工作的人。城市如此,国家如此,地球如此,那我们在想,如果我们把我们的家庭成员所拥有的个人终端、智能终端,把它们建立联系,连接,这就是智慧家庭。

    随着智能终端越来越丰富,这个智能家庭就会越来越完整。可是我使用的是苹果的手机,我家里面用的是长虹的电视,操作系统都不一样。没关系,我们开发了一个架构,叫IPP(个人集成网关)。像这些标准的事、协议的事,在云端,我们帮你解决,你只要告诉我,你用的是什么样的设备。

    所以说我们的思路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把这些终端,以人为中心,构建家庭,构建社区,构建城市。这就是我们想做的。

    在这三个坐标定义下,可以有无限的想象,但是想象有时间也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我说明天我想去火星,马克思也帮不了我,奥巴马也帮我不了我。那么我们今天的想象,我们给它总结一下,希望给消费者呈现的想象是什么,能够做到的想象是什么。就是希望我们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以人为中心的个性化的体验、以手机为中心的设备的广泛协同。

    赵勇表示,家庭互联网是目前长虹的阶段重点。要做大这一张网,长虹将会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平台,通过这种开放式的平台来吸引广大的第三方和消费者参与长虹的价值创造,从而使软件和服务能够形成竞争的产业生态。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