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3年值得关注的显示技术:HM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0 作者:佚名

    2012年是显示器相关新技术话题层出不穷的一年。作为编辑部为数不多的“显示器记者”,对笔者而言,2012也是工作充实、快乐的一年。2012年,非透射型(环绕型)与透射型头戴式显示器(HMD)都有多款新产品发布。

    在2012年的HMD话题之中,最受瞩目的话题之一是谷歌公司2012年4月发布的“Google Glass”。这是一款能在用户周围重迭显示影像的AR(增强现实)透射型HMD,参加2012年6月举办的开发者大会“Google I/O 2012”的开发者可以预定Google Glass的评估版。在该公司的大力推动下,似乎不少业内人士都对“透射型HMD即将迈入工业以外的消费用途”抱有期待。

    当然,其竞争对手肯定是不愿让谷歌占先。虽然日本相关人士指出“最近势头有些回落”,但苹果公司2012年7月提出的HMD专利申请依然引发了话题。日本企业中,索尼的动态令人关注。该公司自从2009年1月在“International CES”的主题演讲上展示试制品以后,再也没有亮眼的举动。但是,在面向视频观赏的环绕型HMD备受好评的情况下,在透射型HMD方面出现新举动也是理所当然。2013年,HMD技术或许将取代FPD,成为显示器行业的主要话题。

 标签:显示技术HM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