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理光发布会议用液晶白板 追求手写输入感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更新日期:2013-01-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理光于2013年1月29日发布了具有白板功能,可用手写方式在白板上写入信息的多功能大屏幕液晶显示器“理光交互式(Interactive)白板D5500”(照片),将从2月5日开始提供。该显示器可使利用文件和视频的会议得以顺利举行。价格为开放式,建议零售价为84.8万日元(不含税)。销售目标为2013年度售出1800台。

    D5500是一款可显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影像信号(VGA/DVI/DisplayPort)的液晶显示器装置,同时具有可将以专用笔手写出的信息重迭显示在图像上等多种功能。手写信息的检测方法采用光阻断方式,是结合使用显示器屏幕四角嵌入的传感器和专用电子笔实现的。

    因D5500是通用显示器,所以只要是可作为影像信号获取的信息,不仅是办公文件和设计图等静态图像信息,视频和摄像头影像等也可以显示。由于具有可将视频影像在任意时间点截屏的功能,因此可以截取视频的一部分,以手写方式补充注释文字。

    追求白板的书写感

    理光宣传的D5500最大特点是追求以专用笔实现的手写感。理光表示,“写小字和划长道时的追踪性很好”。书写后立刻就实施图像处理,将锯齿状线条修饰平滑。并且,为能将线划到想要的位置,还拉近液晶面板和保护玻璃之间的距离减少了视差(视线顶端从专用笔正下方开始偏离的现象)。

    手写信息在写入后可作编辑。用笔点击编辑用图标,就可利用各种编辑功能。编辑时,可简单进行改变一条箭头线的长度(单向放大或缩小),或将多个要素组合起来移动或放大缩小等。另外,专用笔的另一头具有橡皮擦功能。能以一个个要素(一条线)为单位等作消除。

    可远程同步

    远程异地设置的多台D5500之间,可以实时共享影像信号和手写信息(需要选配件授权)。另外,通过获取摄像头影像或与电视会议系统并用,可使会议的进行更为顺利。会议结束时,无需另外准备个人电脑,用D5500就可进行图像的邮件发送、向U盘输出PDF文件以及用外部打印机打印等。

    D5500的主要性能参数如下:屏幕尺寸为55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影像输入方面,显示器部分采用模拟RGB(D-Sub 15引脚)×1及DVI-D×1(用于连接控制器)。输入外部信号的控制器采用模拟RGB(D-Sub 15引脚)×1及DisplayPort×1。外形尺寸为宽1360×高830×厚170mm,重约47kg。专用电子笔的价格为1.68万日元。远程连接授权为10万日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