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双核到六核 彩电“核”战即将上演

“核”心强化彩电行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25 作者:茜茜

    从电脑到手机,如今电视机的日益IT化,促使彩电也步入了“核”时代。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不断改变也让更快、更好的多“核”配备成为厂商增争夺未来电视话语权最为重要的筹码之一。

    1月22日,国内彩电巨头康佳在北京发布了搭载Android4.2操作系统的六核(双核CPU+四核GPU)同步云电视,凭借先进的“核”实力、以六核芯片强大运算处理能力和良好的兼容性支撑Android4.2系统不仅使彩电实现了再升级,同时也使彩电与IT大融合的趋势更加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彩电行业极具差异化竞争的大趋势。   

    此前,也有部分家电厂商推过核电视产品。包括我国知名家电企业TCL的双核和A ndroid4 .0+系统的智能电视;韩国知名家电企业三星的四核电视,这些产品不仅拥有更高新的科学技术,还代表了厂商们为了推动彩电行业的稳步发展而努力的结果。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电视“功能化”的趋势下,彩电品牌从“双核”、“四核”到现在的“六核”电视,可以隐约的看出电视“核”时代已经到来,也可藉此拉大与中国彩电第一阵营的技术差距。

    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

    一边看电视,一边用电视聊QQ、玩游戏、交水电费、上网购物、发微薄、发评论。未来,电视机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泛,咱们不仅仅能用电视实现“看电视”的操作,还能“用”电视机完成更多的事情。多核电视的出现让观众们的电视体验更为丰富起来,多核也逐渐成为中外彩电厂商们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

    从双核、四核,再到六核产品,彩电产品的这些改变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泛娱乐化时代,‘玩’电视已成为一种时尚趋势。既要保证画面显示及体验流畅度,又要支撑多项智能云应用,单核显然不够用,多核电视不仅拥有更灵敏的反应,在画质方面也有所保障,将会成为全球彩电业的技术趋势和发展必然。

    据了解,康佳“六核电视”,由于配备了双核CPU加上四核GPU,听上去这是一个比电脑更加IT化的产物。事实上,随着网络、人机交互、新型显示、云计算、芯片等新技术刺激下,彩电业在2012年就已进入泛IT化的黄金期,特别是硬件的升级和新型操作系统的应用成了彩电智能化的加速器。2013年伊始,康佳通过强势推出六核电视无疑是这一竞争更升级。

    智能云电视核之战即将上演

    随着进入“多屏”时代,如今手机屏、电脑屏、平板电脑屏、电视屏等全部充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过康佳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认为,在这一轮多屏大战中,云电视并非单纯的与手机、电脑“抢夺”用户的使用时间,而是应该承担起家庭智能化终端的中心地位,成为智能生活的中枢,这也就更需要云电视拥有一颗强大的芯。

    事实上,全球彩电业自从“触网”以来,电视就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视听终端,而是集影音、娱乐、通信于一体的智能终端。在IT产业里有一个比喻,处理器好比大脑,智能电视作为彩电泛IT化发展的代表,也同样适用这一比喻。消费者的年轻化,理性化也促使彩电厂商努力去改变来迎合消费者。就如同关注多核手机一样,多核电视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

    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三年内全球智能云电视渗透率将达到85%,智能云电视已然成为彩电市场的绝对焦点,消费者也期待着通过电视享受效果更精彩、应用更丰富、处理更迅速、交互更个性的体验。康佳此次推出的六核电视,凭借强劲的“核”引擎,使得彩电智能化得到进一步的加速,不仅加强了电视机的客厅主角身份,也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用”电视体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为民曾表示,康佳此举不仅奠定了康佳在“核”领域上话语权和操作系统升级上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电视在家庭智能屏端娱乐中“第一屏”的统领位,因为比起传统的双核、四核电视,六核电视的出现无疑将带给消费者更加潮流新鲜的体验感受。可以断定,彩电行业的“核”竞赛、“核”战争即将开始,未来彩电竞争的参考标准很快会出现全“芯”的竞争局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