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外企借助智能电视联盟拓展市场范围

来源:电子工程网 更新日期:2012-09-05 作者:佚名

    柏林消费电子展(IFA)——新成员的加入让智能电视联盟(Smart TV Alliance)不断壮大,带来了智能电视行业不同领域的专长。该联盟由理事成员LG电子和TP Vision创建于今年6月,东芝随后加入了该联盟。随着市场范围的不断扩大,智能电视联盟将在官方网站上发布软件开发工具包(SDK)2.0的规范。实际的SDK工具将在年底推出,供开发人员使用。

    除了智能电视制造商外,以不同方式为智能电视体验做出贡献的组织也加入了该联盟。高通公司(Qualcomm)和晨星半导体(MStar)将为联盟带来硬件设计方面的专长和经验,而领先的网络浏览器提供商和应用程序开发商Obigo将从开发企业的角度提供宝贵的见解。而视频广告软件和服务提供商YuMe将带来广告行业的知识和经验。

    智能电视联盟总裁、来自LG电子的Richard Choi表示:“智能电视联盟成员数量的增长清楚地表明,这些公司认识到了这个联盟的价值。这是一个让行业一起来解决共同问题的联盟,将为消费者带来明显的利益。智能电视联盟成员的多元化趋势令人欣慰,因为这表明,这是一项行业运动,而不仅仅是一项来自电视制造商的计划。”

    Obigo已经开发了基于该联盟SDK 1.0规范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在联盟成员的电视上使用,Obigo的行动证明,开发共同的联盟规范不仅仅是理论实践。在9月份公开推出后,消费者即可使用这些应用程序了,其中包括Accuweather和Vilanoise。此外,智能电视联盟成员还将开发和推出更多应用程序。

    Obigo总裁David Hwang表示:“这是这个行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我们而言,能够与更大的安装用户群合作即代表巨大的机会。现在,我们可以将精力放在改进我们的应用程序上,而不是在不同的电视上测试同样的应用程序。这样我们的工作将更加富有成效。”

    在智能电视行业不同社区走到一起之际,智能电视联盟将在其网站上发布SDK 2.0规范,联盟成员公司2013年的产品将支持该规范。通过查阅这些规范,开发人员将能够了解人们对2013年产品功能的期待,从而制定相应的应用程序开发计划。规范公布之后,SDK软件工具将可以从智能电视联盟网上下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