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或向银行追加贷款调整募资计划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日期:2012-08-08 作者:佚名

    据外电报道,随着夏普着手研究修改3月与鸿海达成的入股条件,此前制定的募资计划可能将不得不做出更改。如果无法获得预期的资金,夏普可能采取向银行追加贷款等措施。

    根据双方于3月27日达成的条件,夏普将对鸿海集团定向增发新股,每股股价550日元。鸿海集团对夏普的控股率将升至9.98%,事实上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夏普方面则计划募资约6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

    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液晶电视及面板业务的低迷导致夏普业绩恶化,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夏普运营亏损941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运营利润35亿日元。净亏损为1384亿日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93亿日元。夏普预计本财年净亏损将达2500亿日元,同时考虑进行首次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可能多达5000人。

    业绩恶化也导致了公司股价出现暴跌,8月6日夏普在东京股市最终收于181日元,创出自1974年以来新低。如果鸿海以这一价格收购协议股份,夏普只能筹到相当于当初计划的三分之一资金。

    对此,夏普表示,希望主要交易银行研究应对措施。银行方面相关人士强调“将尽到责任”,计划积极应对追加贷款等措施。

    而对于有意入股夏普的鸿海而言,也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尴尬,按照当初每股股价550日元约定入股的话,鸿海就要面临巨额投资亏损。对此,郭台铭“以退为进”,主动对外界宣称,考虑到夏普股价创纪录新低,相比550日元的入股价下跌了65.1%,夏普提议鸿海无需执行投资交易。因此,鸿海不会因为夏普股价大跌而承受非运营亏损。

    郭台铭同时表示,夏普仍然为鸿海保留了9.98%的股份用于投资,这与最初的双方达成的协议一致,但是购买价格将会重新谈判。他表示,鸿海仍然希望投资夏普,并希望该投资在2013年3月31日前完成。

    此前,郭台铭以个人名义向夏普位于大阪府界市的第十代液晶面板工厂注资,并成为大股东。郭台铭称,该工厂目前的产能利用率已经升至60%-70%,明年预计将达到100%。

 标签:夏普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