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2南京投影市场调研浅析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8-2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如今全球投影机的整体市场销量依旧持续着不断增长,国内投影机市场一样保持着增势不断,IDC中国投影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出货量为160万台。普教行业旺盛的需求将极大的拉动下,投影机在2012年的的销量依旧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IDC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中国投影机市场在2012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6.8%,出货量有望突破200万台,销售额将达20亿美元。

    国内投影市场取得这么快的进展,市场环境和强大的需求是重要原因。除此之外,投影机技术的发展和新品的层出不穷也是助力市场快速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投影机行业按照用户群体不同的需求,大致可分为商务、教育、工程、家用等四大市场。

    十年间,市场不断整合,新旧品牌不断交替更新。虽然竞争不可避免,但由于定位的目标市场不同,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但是随着去年电子商务全面介入投影机销售环节,降低了行业门槛,改变了以层层分销为主的传统投影机销售模式。因此投影市场相对稳定的格局,从2011年开始被打破。市场平衡遭遇变动,势必引发连锁反应。行业洗牌是否避不可避,已然来临?

    近期笔者针对此情况,对江苏省各大品牌投影机代理商进行了一次沟通走访,听取了他们经营中的心声,在获悉今年江苏省投影机各大品牌的经营状况之后,清晰的发现,在这个表面看似繁花似锦的市场里,实则暗流涌动,竞争激烈,并非表明数据那样风光无限。2012年投影机行业都有哪些变化?让我们一起通过代理商们的是心声来获悉投影市场的真实状况吧。

教育投影 商务投影

    教育刺激市场 加剧市场份额竞争

    首先在教育投影领域,2012年是《“十二五”中国教育规划纲要》第三个年头,国家在明确了今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这使得中国教育产业也将有一个长足的发展。科技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中国教育事业步入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国家能力的核心要素是人才。教育装备工作在人才培养中是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基于国家支持这一核心的前进动力之下,占据投影机市场过半数份额的教育投影机市场,更会是今年国内投影市场出货量中的重头戏。

教育投影 商务投影

    南京博瑞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曹总表示,2012年“薄弱校”项目将继续开展,尤其是中西部四六级市、县、农村的中小学的采购空间很大,我们在保持原有渠道、行业等业务范围的同时,会保持今年在教育投影机市场的深耕细作,提高市场开拓力。而有着近10年明基投影机运作经历的,南京鑫炙垣科技有限公司李总也表示,在政府十二五教育规划提出GDP 4%支持教育建设政策,国家大好的形势之下,在去年携手了爱普生之后,今年更是与日立投影建立了合作关系,强化自身在高教投影市场的竞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