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给你好声音 八款高端头戴耳机集体试听

来源:影音中国 更新日期:2012-08-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耳机是音响迷们现今最喜爱的欣赏音乐工具之一。相比起使用音箱、功放等家用音响器材而言,耳机的优势在于使用相对简单,不需特别的调校手段,不占据室内空间,而且聆听音乐的方式更直接,不会因房间的环境而影响声音,能在烦嚣的都市内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音乐空间。正是因为耳机的这些优势,使得国内外出现了大批的耳机发烧友。他们对耳机的发烧程度决不比一般音响发烧友差,还经常和同好们举办小规模的私人试听活动,单凭这点就足以清楚他们对耳机的痴迷程度。

  由于有这样的一批爱好者,我们就针对这个群体而组织了这次的耳机集体试听专题。本次专题定位于高端的头戴式耳机,而试听的产品全部来自名厂的最新产品,也有耳机发烧友中最具口碑的产品。在整个试听过程中,为了得到中肯的评价,在播放讯源方面我们会采用电脑音源和CD机,软件则以音响迷熟悉的古典、爵士以及人声录音为主。另外,我们还针对入门者简单地编写了一些关于头戴耳机的小知识,希望能对入门者起到指导性作用。

    耳机小知识

    1.密封式、开放式和半开放式各自的特点

    密封式耳机:密封式耳机是通过厚厚的耳垫将耳朵完全封闭起来,且耳机的耳包背部没有任何网孔设计,能防止受到外界噪音的影响,也能防止耳机的声音传到外面。同时,还需对头部施加较大的压力,能在噪音较大的环境下使用,但佩戴的舒适感较为一般。在声音方面,密闭耳机着重于细节表现,但音场比较往往比较窄。因此,这种耳机主要用于监听用途(如:铁三角ATH-A2000X、Sony MDR-Z1000)。

    开放式耳机:开放式耳机的设计与上述的完全相反,耳垫采用带微孔的发泡塑料制作,能透声,且耳机的耳包背部有网孔。因此,声音能传到外面,也没有抵抗外界噪音的能力,只能在安静环境下欣赏音乐(如卧室、书房)。开放式耳机对头部压力小,佩戴相对舒适。另外,开放式耳机的音场比较宽,听起来的感觉很像听音箱。我们现在常见的高端耳机绝大部分都是开放式耳机。如,声海HD800、舒尔SRH1840、AKG K701等等。

    半开放式耳机:半开放式耳机克服了以上两种耳机的缺点。它使用的耳垫是密封设计的,但换能器内有完整的声旁路元件,这使得半开放式耳机在一定条件下呈现出开放式耳机的特性。因此,它的声音既有密闭式耳机的优良细节表现,也有开放式耳机的宽阔音场。而且,即使耳机没有戴好或接触压力较小的情况下,对声音的影响仍然很小。

    2.选择一个合适的前端来驱动

    究竟怎样才能选择一个合适的前端来驱动?那就要涉及到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根据耳机的阻抗划分,100Ω以下为低阻耳机,250Ω以上为高阻耳机,介乎前两者之间的为中等阻抗耳机。因此,必须考虑耳机与前端设备的阻抗匹配问题。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耳机的灵敏度问题。而我们目前常用的耳机的灵敏度普遍都能达到90dB,有些更高达100dB或以上。因此,必须考虑与前端设备的阻抗匹配问题。

    对于前端设备而言,我们通常常会用随身播放设备(Discman、MP3、MP4、手机等)和耳机放大器,或DAC来驱动耳机。随身听设备由于受到供电部分的限制,模拟音频输出端都属于低阻抗输出,而且输出功率不大,最适合搭配低阻抗、高灵敏度的耳机。例如,本次集体试听中的拜亚动力T50p、天龙AH-NC800、Monster Beats Mixr等便携耳机就适合用在随身听设备上。而对于专用的耳机,或某部分的DAC,它们都具备适应不同阻抗耳机的能力,而且输出功率相对较高,可驱动中等阻抗和高阻抗耳机。如SPL Phonitor、Lehmann Audio Linear SE、音乐传真M1 HPA、拜亚动力A1、Weiss DAC 202(可适应不同阻抗的耳机)等都是耳机发烧友喜爱的产品。

 标签:高端耳机耳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