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别担心 3D立体影像观看与健康探究

来源:影音中国 更新日期:2012-08-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于3D立体影像观看与健康方面的探究,在目前3D显示设备逐渐成为主流的今日,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怎样的3D立体影像才是正确与健康的,如何观看3D影像才更合适,如何解决不健康立体视觉的产生等等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而本文是对中国立体视像产业联盟健康引导委员会主任陆晓奋在第九届中国国际3D立体视像论坛中演讲稿的归纳与总结,特别针对健康与不健康立体视觉的定义,非健康立体视觉的主要因素,不健康立体视觉产生的原因与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让更多影音爱好者掌握3D立体影像观看与健康的关系,使得3D观看更健康。

    提倡健康立体图像的理由

    2012年元旦,中国第一个3D电视试验频道正式试播。2012年春节正式开播,中央电视台也将实现伦敦奥运会3D信号的全面转播。3D试验频道的开播彻底激活了3D影视内容制作和运营链条,开启了崭新的3D时代。同时,3D电视广泛的影响力也迅速辐射到移动端和互联网端,进而带动起中国整个3D产业的蓬勃发展。

    人们惊叹立体图像带来的视觉神奇感,健康的立体视觉效果使人的心身得到极其愉悦。但同时,某些不健康的方式使人们的视觉神经感到难受,使人们对于立体视觉产品的发展前景产生了极大的困惑与怀疑。

    下面,我们尝试以现有立体产品产生的现象出发,从理论上阐明非健康立体视觉图像的机理,从而使这一行业沿着健康正确的道路发展。人类正处在立体图像普及的初始阶段,掌握正确的理论对于立体视觉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球上的所有动物都是两个眼睛,这是大自然为立体视觉需要所作的伟大创造。经历了几百万年的生活习惯后,人眼及视觉神经系统己适应了目前的观看习惯。即观看者的双眼看到的图像是分别对应该物体的同步图像,也就是左眼看左图、右眼看右图,双眼同时看到的是一个立体图像。正确地还原人眼实际观看的当时状态,是健康立体视像的基本原理。违反这一原理则会产生大脑神经系统的不相容反应,即头晕及恶心等不舒适反应。人类发明立体图像的目的是提供真实的视觉还原,给人以身心的享受。不舒适的立体图会引起人们对立体产品的极大反感。因此,放任这类情况发展对3D行业的发展危害极大。

 标签:3D电视3D显示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