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陆面板厂面临新旧显示技术双重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LGDisplay(LGD)宣布将于6月初重启广州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后,三星在苏州的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也通过审批升级至8.5代线,再加上中电熊猫即将投资10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大陆面板市场呈现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液晶面板连续16个月的下跌使三星和LGD不得不搁浅在中国大陆投资液晶面板生产线的计划,并将投资转向OLED技术的研发。然而,面板关税提高、全球面板行业逐步回暖、审批有效期将过期等因素,促使三星和LGD必须加快在中国大陆布局液晶面板项目的步伐。

    目前全球面板业呈现日本、韩国、中国三足鼎立的格局,在这其中,韩国厂商在液晶和OLED处于领先地位,日本消费电子厂商日渐式微,而中国大陆力量正在崛起。近年来,中国大陆不断加快液晶面板生产线建设,处于爬坡期的华星光电和京东方面板产能不断提高。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无论是良品率、技术、品牌影响力,我国面板厂商与国际面板巨头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三星和LGD延迟在中国大陆投资面板生产线,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中国大陆面板厂商的发展提供了契机。

    随着三星、LGD液晶面板生产线建设提上日程,中国大陆面板厂商面临严重的挑战。目前,中国大陆液晶电视市场出货量预计有5000万台,大陆面板厂商屏供应能力还远远不够。近几年,中国视像行业协会都要带领国内主要彩电厂商到中国台湾地区购买大尺寸液晶面板。由此可见,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在大尺寸面板仍有待进一步发展,新技术依然是我们的短板。对中国大陆面板厂商而言,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话语权,就必须提高良品率以及新技术面板的制程技术。提高自身竞争力是中国大陆面板厂商思考的课题。

 标签:大陆面板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