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银行报警联网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威视股份 更新日期:2012-06-11 作者:威视股份

    视频监控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重要安防手段,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从网点单独部署到联网监控,并且逐步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和智能化监控系统方向发展。

    现状分析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国民经济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的银行,对安全防范的要求也不断的提高。目前,国内针对银行的犯罪活动日趋上升,恶性案件屡屡发生,内部作案、内外联合作案等日益增多。

    银行现有的组织结构中,支行、网点、金库、自助银行及ATM机等设施分布广泛,各自所处环境复杂多变,每一处场所及设备都需要有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否则极易造成人员及财产的损失。因最初建立视频监控时技术及硬件条件的限制,大部分视频图像监控系统主要功能是实现单个网点或者设备的录像、存储及回放功能,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基本的需要,但是随着用户要求及环境的不断改变,渐渐显现出不足之处:系统以区域性部署为主,联网程度不高,响应不及时;系统设计千差万别,标准不统一;系统智能化程度不高,基本属于被动监控;内控监管力度不够,柜员操作不规范。

    视频监控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重要安防手段,经历了从模拟到数字,从网点单独部署到联网监控,并且逐步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和智能化监控系统的方向发展的历程。视频监控系统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将使得人们对于安全问题的探测能力、响应速度、控制能力都有极大的提高。

    建设目标

    为了能够解决目前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完善,并且建立一套能够适应银行安全防范管理业务整体需求的现代化的安防管理平台系统,在运营、业务、设备等方面统一、集中管理,需要实现以下目标:

    ● 集中统一管理银行现有的所有营业机构的数字录像监控系统。

    ● 集中统一管理各分行、支行、网点营业厅的安防报警系统。

    ● 集中统一管理自助银行的录像与报警系统。

    ●集中统一管理金库的门禁、安防报警与数字录像系统。 统一接受、处理全部营业机构的报警信息,根据需要自动转发给相关机构或人员。

    ● 集中监视、集中处理,整合现有设备,建立统一标准,完善管理流程,服务银行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