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显示器Q1产值3108亿季减7.7%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05-23 作者:佚名

    工研院IEK ITIS计划指出,台湾平面显示器今年第一季总产值达3108亿元新台币,季减7.7%。其中,面板产业产值约达2019.2亿元新台币,季减12%,主力为大型TFT-LCD面板产业,产值约1516.3亿元新台币,其次为中小型TFT-LCD面板产业,产值约451.8亿元新台币。TN/STN面板产业首季产值约34.7亿元新台币,OLED产业产值仍仅15.4亿元新台币。至于关键零组件产业今年第一季产值约达1089.1亿元新台币,季增1.4%,包括偏光板、背光模块首季产值均较上季增加,但彩色滤光片、玻璃基板产值较上季下滑。

    展望第二季,工研院IEK ITIS计划认为,总体来说,2012年第二季的景气表现,目前市场整体看法为保守以对。主要系因为大环境复甦态势仍为确立,终端需求除特定产品之外仍无较大的成长动能所致。而后续将持续影响台湾面板业产值的因素,包括搭载Intel的新一代的Ivy Bridge架构处理器的NB产品如ultrabook,微软Microsoft的新Windows作业系统是否将进一步推升PC与NB销售成长,以及电视新尺寸39、50寸产品能否从新兴市场加速扩展到成熟市场销售等等。

    根据工研院IEK ITIS计划预测,今年第二季台湾大型TFT-LCD产值可能会较首季微幅提升,达到1648.3亿元新台币规模。中小尺寸TFT-LCD第二季产值估将季减1.5%、来到445亿元新台币水位。TN/STN第二季产值估将季减6.3%、降到32.5亿元新台币。

    至于OLED面板因友达光电已宣布即将量产AMOLED并且出货(合作对象日本Sony),而奇美电子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开始针对白光加彩色滤光片的白光OLED产品进行量产,预料此将有助于提升台湾OLED产业第二季产值提升到15.5亿元新台币。

    关键零组件方面,研院IEK ITIS计划调查,今年第二季彩色滤光片受惠于便携式装置所使用的高精细面板彩色滤光片新技术,特别是IPS技术所使用之彩色滤光片制程技术有所进展,以及Black Matrix的线宽降至5μm以下制程演进,预估有助于第二季台湾彩色滤光片产值达226.3亿元新台币,较首季小增。偏光板第二季产值则估达229.5亿元新台币,季增约4.4%。玻璃基板产业第二季产值估将季增5.7%,达到328.5亿元新台币。

    背光模块第二季估将受惠于LED背光模块在电视面板的渗透率续增,并且高单价的Tablet与Ultrabook用超薄背光模块放量,整体第二季产值估将425亿元新台币,季成长达27%。

 标签:台湾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