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信诺5.5代AMOLED大规模生产线启动在即

清华大学与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AMOLED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19 作者:佚名

    2012年3月16日,江苏转型发展汇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该汇报会上,清华大学与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针对维信诺公司在江苏省昆山市建设5.5代AMOLED大规模生产线,及建设AMOLED创新研发平台等多项议题达成一致。据了解,这条投资总额为150亿元人民币的生产线建成投产后,维信诺公司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PMOLED(被动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大规模生产线和AMOLED大规模生产线的企业。

    2001年,基于清华大学OLED技术的维信诺公司成立,十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OLED技术和产业的发展。通过与清华大学的紧密合作,维信诺已经掌握了OLED材料、器件、工艺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申请国内外专利近400项,是OLED国际标准的重要参与者和国家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现已完成一项国际标准、两项国家标准和一项国家军用标准,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TFT背板、TFT驱动OLED到OLED及其应用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自2005年成果产业化项目落户江苏省昆山市以来,2008年维信诺建成了我国大陆第一条OLED生产线,同年,公司所研制的OLED显示器成功应用在“神七”舱外航天服上。2011年,维信诺公司的OLED产品出货量已位居全球第二位。

    2010年,昆山工研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维信诺投资组建了昆山新型平板显示中心,建成中国第一条完整的LTPS TFT和AMOLED中试生产线,进行LTPS TFT背板和AMOLED技术的开发及工艺集成,全线打通了LTPS-TFT背板和AMOLED显示屏制造工艺技术,成功开发出12英寸AMOLED电视机样品,为发展中大尺寸AMOLED技术和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清华大学从事OLED技术研发15周年、维信诺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和维信诺公司共同完成的“有机发光显示材料、器件与工艺集成技术和应用”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11年8月,维信诺公司开始在昆山市筹备建设G4.5代以上AMOLED生产线。经过在AMOLED大规模产业化装备研究、动力厂房配套设施规划、量产工艺路线选择和前期试验验证、量产产品规划和市场调研等方面的充分论证和准备,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专业和知识产权积累、人才保障、资金到位以及前期充分论证规划准备的基础上,预计这条5.5代AMOLED大规模生产线将迅速进入产线建设阶段。

    维信诺公司在清华大学和昆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还将充分发挥过去十几年在OLED技术和产业化方面的优势,整合OLED、LTPS TFT背板技术和高世代TFT-LCD显示面板相关技术资源,建设拥有全球一流人才、具备一流研发环境的新型平板显示创新平台,为AMOLED大规模产业化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援,和持续的人才培养。

 标签:维信诺55代AMOLE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