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李东生:面板业前景乐观 今年第4季产销趋于平衡

来源:IT商业新闻 更新日期:2012-02-08 作者:佚名
    于全球整个家电企业而言,今年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新年伊始,夏普、索尼、松下、东芝、日立、三洋、飞利浦、三星、LG、有达、奇美等均迎来亏损的业绩。尤其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日系电子巨头,更是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巨亏。

      据悉,韩国面板巨头三星和LG日子也不好过。三星电子发布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显示业务部门去年运营亏损达2200亿韩元;LG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1448亿韩元,2011财年净亏7879亿韩元,在看淡2012年欧美市场的同时,LG今年计划开支缩减15%。

      台湾方面,友达去年第三季净亏达157.96亿元新台币,奇美净亏172.6亿新台币,董事长、副董事长已双双辞职的奇美对外表示,因电视和电脑面板供应过剩,公司今年资本开支将下调40%。

TCL李东生:面板业前景乐观 今年第4季产销趋于平衡

TCL集团总裁兼董事长 李东生

      日系电子巨头的溃败更是惨不忍睹。夏普预计净亏损2900亿日元(约合38亿美元);松下预亏7800亿日元(约合102亿美元);两家公司均创下成立以来年度最大亏损记录;索尼预计本财年亏损达30亿美元,连续第四年亏损。

      对于2011年面板产业在集体亏损的现状,TCL集团总裁兼董事长李东生表示,确实,2011年是液晶产业发展过程中最长的一个冬天。这一次调整,下的幅度特别深,而且周期比较长,所以对整个行业影响比较大。主要原因是受欧美经济的影响,金融危机事实上已经引发了经济危机,欧洲和美国市场需求在2011年有很明显的放缓。

      李东生认为,在2012年,虽然金融形势比较严峻,但是我个人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2012年第四季度,产销可能会趋于平衡。

      在他看来,这种行业的周期性还是很明确,从全球对液晶面板显示产品的需求来看,还是稳定增长,只是这个增长的速度在放缓。未来能恢复增长,因为在欧美,液晶电视市场需求的总量,已经完全取代了显像管电视,未来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市场也会逐步的完全取代,除了这一个存量市场取代效应之外,还有大量的商业应用。在电梯上、车站、银行可以看到大量的显示屏,所以,全球市场的增量,应该在不太久的将来就会趋于一种平衡。

 标签:TCL李东生面板
最新投影配件人物访谈

面板业前景乐观 第4季产销趋于平衡

于全球整个家电企业而言,今年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新年伊始,夏普、索尼、松下、东芝、日立、三

广东泰特科技:玻璃产品需要尖端科技

人类学会制造使用玻璃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随着科技的发展,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与玻璃的生产结合

球形显示专家 羿飞科技陈总视频采访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专业A/V视听展览会——Infocomm China 2012于4月11-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

ifc2011:采访昆山泓杰副总经理谭先生

2011年4月13-15日,中国最大规模的专业视听、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11在北京

嘉纳世华公司副总经理范经纬视频专访

投影时代网做为InfoComm China指定的合作媒体,对整个展会做了全程报道。以下是mimio 代理嘉纳世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