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海与夏普南京工厂转让谈判被曝破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7日消息,据日刊工业新闻朝刊报道称,夏普与台湾鸿海关于南京工厂电视模版、组装工厂的销售转让谈判未能达成一致。报道分析称可能是出售价格等诸多因素所致。

    据了解,夏普关于出售南京、马来西亚和墨西哥工厂的方针,已被夏普债权金融机构纳入夏普重振经营规划之中。如果夏普南京工厂不能顺利脱手,那么夏普将不得不寻求其他途径。

    目前,夏普南京工厂仍有1500名员工,与鸿海的谈判破裂后,夏普将寻求缩小规模同时寻找新的买主。

    日刊工业新闻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称,夏普与鸿海关于马来西亚工厂的谈判也没有取得进展,供应北美市场的墨西哥电视组装工厂也可能已经破局。夏普27日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较上个交易日大跌4.8%。

    根据调研公司奥维咨询的数据,夏普液晶电视的销售额占比已经从今年4月的8.8%下降到目前的3%左右,即便在60英寸以上大屏幕液晶电视,随着索尼、三星、LG,以及创维、海信、康佳等本土品牌推出竞争性产品,其市场占有率8月以来也开始出现下滑。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夏普如今遇到的困难跟当初国际化遇挫的TCL集团类似,TCL集团当时选择出售的是盈利较好但非核心业务的国际电工、电脑科技等公司,而夏普如果未来要以电视、面板为核心业务,眼前出售盈利的白电、复印机等业务是合理的选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