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4K2K液晶显示器即将在日本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悉,全球液晶电视知名品牌夏普明年2月份将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搭载夏普独自开发的IGZO技术、实现解像度为Full HD的4倍即4K2K(3,840 X 2,160 dot)显示的32V型液晶显示器PN-K321。

    4K2K显示的高精细显示器,可用于影像、图表等的制作和编辑;小文字、小图表、以及特别多的金融作业和需要表现精细画面的CAD作业等。其用途广泛,预计需求量会进一步扩大。

    该款显示器与以前的商品相比,液晶屏上的晶体管(TFT)实现了小型化、提高了每个像素上透过的光线量,是一款最新的高精细显示器。同时,4K2K显示可以更清晰地表现细小的文字和画像的细节处,将更多的信息量用一览的方式鲜明地体现,从而省去了滚动画面的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另外,通过IGZO技术的搭载,也使得专用设计的边缘型LED背光源的采用变成可能,实现了厚度只有约35mm的业内最薄的机体设计。该显示器虽然是32V型的大画面,但放在办公桌上并不会给人压迫感,放置在公共区域也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并且其输入端口可以对应最新的Display Port和HDMI,只需一根数据线即可连接电脑,显示4K2K的大容量数据。※2

    夏普公司将以该型号为起点,今后致力于高精细显示器产品阵容的强化。

品名

液晶显示器

型号

PN-K321

上市日

2013年2月15日(日本市场)

月产量

1,500台

    ■<PN-K321>主要特长

    1、4K2K(3,840 X 2,160 dot)的高精细显示器,解像度为Full HD的4倍

    2、控制机体厚度,业内最薄(约35mm)设计

    3、只需一根数据线即可与电脑连接,显示4K2K数据

    ■IGZO的优势:

    IGZO是由铟(ln)、镓(Ga)、锌(Zn)、氧(O)这四种元素组成的氧化物半导体,将各个元素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称为“IGZO”。

    半导体在电路中担负着开通电流(ON)或切断电流(OFF)开关的作用。作为此开关IGZO具有极其卓越的优势性能:

    优势1,惊人的节能性,能耗低,相当于以往(a-Si)※3 的约1/5~1/10。电源OFF时,理想的情况下是电流完全停止,IGZO只是流动相当于a-Si的1/100的电流,电力损耗极少。过去除了该损耗之外,即使是显示静态图像时,也需要多次改写数据,而利用IGZO,则只需最初的一次即可完成(驱动停止);

    优势2,高精细化,精细度是以往(a-Si)的约2倍。电源打开(ON)时,通过电流,承担着开关功能。IGZO可使相当于过去的a-Si的20~50倍的电流流入。因此,即使缩小薄膜晶体管(TFT),也能够发挥其作用。另外还可使配线变细,进一步实现高精细化;

    优势3,与触摸屏的兼容性相当出众。智能手机等带有触摸屏的产品,在驱动液晶面板时发出的干扰降低了触摸的检测灵敏度,采用驱动停止方式的IGZO在停止时不会产生干扰,因此实现了高精细度的检测;

    优势4,生产效率高。CGS(连续粒状结晶硅)是通过a-Si结晶使性能提高,需要使其结晶化的复杂工艺,而IGZO则不需要该工艺,所以可以高效生产。

    1 与其他30V型以上的4K2K(3,840 X 2,160 dot)显示器相比,2012年11月28日现在(夏普调查)

    2 Display Port(multi-stream)中可对应3,840×2,160@60p,HDMI中可对应至3,840×2,160@30p(@60p可用2根对应)。

    3  无晶体结构的(非晶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