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式触控白板将率先在商用市场取得较大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4 作者:echo

    提到电子白板市场,近两年来最热门的关键词莫过于“平板式触控白板”了。平板加触控不仅改变了传统投影+白板的教学方式,同时更增加了人机交互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互动课堂而受到厂商们一致青睐。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到平板触控白板产品的厂商阵营了,其中有国内外显示领域的巨头厂商,有上游戏面板厂商、电视厂商、触摸技术和系统集成商,当然还有传统电子白板厂商等等。可以说触控式白板已经迅速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一时间触控式白板产品在市场上蔓延开来。

    从应用方面来看,平板式触控白板是是一个将所有的应用设备集于一身的产品,因此很多时候它也被人们称之为触控一体机,用户只需要有这样一台产品就可以实现互动教学、互动演示等。与此同时,这种产品的屏幕经过特殊处理,具有抗划痕、防腐蚀、易清洁、抗撞击,而且屏幕防反光、散射技术;显示不受光线、红外线等影响,书写时屏幕无阴影。并且书写无需专用笔,手指或其他棒状物品都可在实现书写、绘图及对文件进行编辑、批注,保存等各项操作,用户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简便的。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平板式触控白板产品在教育市场迎来大规模应用还需要再观察和等待一段时间。不过在这期间触控式白板很可能在商用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

    其中原因相信很多朋友也都了解,毕竟触控白板这个新兴产品在市场上的推广时间还比较短用户对其认知有限、而且其价格也相对更高等,更重要的是由于教育行业相对而言应用环境较为复杂,尤其是一些中小学校,面对那么多个个爱动,爱闹的学生而言,触控白板这么一个精贵的产品,一旦发生发生磕磕碰碰的现象很可能会给面板或者是当中的电路带来损害而影响使用。

    同时在产品的尺寸方面,一个50-60个学生的班级屏幕尺寸至少要在70-80寸左右才能保证坐在最后面的学生能够清晰的看到屏幕上的字。而据一些厂商的反馈,目前触控式白板的主流尺寸还在50-60寸,当然尺寸更大的产品也有,但是价格方面却是很多学校难以接受的。

    而商用市场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商用市场更多的是一些企业用户。他们在采购经费上不受限制,一些大的企业对于公司的“门面”问题尤其会加大投入,所以价格不是问题。另外尺寸方面一般的会议室选个六七十寸的产品也完全够用了。此外再说使用环境,相对于教室学生多的问题会议室通常情况下参会人员不会太多,而且一般情况下人员活动也不会对屏体造成损害,所以相对安全性更高。

    当然更重要的就是安装问题了。这种触控式白板产品安装更简单,更美观,不像传统投影加白板的方式,又要给投影位置,又要考虑投影距离和接线等一系列问题,极不方便。因此专家认为,触控式白板产品未来逐渐向教育市场渗透之外,会率先在商用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