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强现实技术新应用,一切物体皆是触摸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将微型电脑装到白炽灯的灯座中,并在电脑上面安装摄像头和投影仪,就能让任何桌面变身触摸屏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微型电脑装入普通灯座,再辅以摄像头和投影仪,就能瞬间将任何物体表面变成触摸屏。

    如今,功能强大的电脑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小,能够放进各种各样的日常用品中。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edia Lab)的研究人员纳坦·林德(Natan Linder)认为,将微型电脑装到白炽灯的灯座中,并在电脑上面安装摄像头和投影仪,就能让任何桌面变身触摸屏,从而打造一个颇具创新性的界面。

    林德和媒体实验室同事开发的LuminAR设备可以将交互式图像投射到物体表面,当一个人用手指或整个手指向图像中的任何东西时,这套系统就能感觉到。林德将LuminAR称为是一款增强现实系统,因为图像及其投射的界面可以改变表面或物体的功能。

    尽管这个概念听上去似乎“不靠谱”,但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尝试开发新型电脑界面,希望能够为自己的产品开拓新市场。LuminAR可通过摄像头、投影仪和软件识别物体,将图像投射到物体上或者是周围,它还可以当作扫描仪使用。

    此外,LuminAR还能通过WiFi网络接入互联网。LuminAR原型设备的部分功能,比如物体识别等,部分依赖可运行于远端云服务器上的软件。我们可以用LuminAR在物体表面再建一个显示系统,用于显示与手头工作有关的信息。还可以用来给物体或杂志等打印文件拍照。接着,用户只要通过与LuminAR投射的界面互动,就能将照片电邮给联系人。

    林德说:“我对这项技术的市场前景激动不已,工程师和设计师都可以使用。”他认为,LuminAR对一切创造性工作都非常有用,在这些工作中,我们往往要用到纸笔、其他有形物体和电脑等

    LuminAR在桌面或办公环境之外的地方同样大有用途。林德便展示了LuminAR在模拟电器城环境下的功能,比如它可以将价格标签投射到放在桌子上的相机旁边。林德还曾尝试在类似Skype的视频电话中使用LuminAR技术,将来电者的视频投射到旁边的墙面上。

    LuminAR当前的原型设备采用的是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这种处理器通常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林德和同事正尝试将定制Linux操作系统和谷歌Android的改进版作为LuminAR的操作平台。

    LuminAR早期原型也包括了用于支撑白炽灯的机械臂。但林德和同事目前正专注于改进无机械臂的LuminAR版本。林德指出,这种设计可以降低成本和操作复杂性,同时也令这项技术更易普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