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中复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了进一步促进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按照《福州市扶持与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奖励办法》要求,11月30日,市知识产权局对21家2011年度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开展集中复审汇报会。复审汇报会采取企业逐一汇报、专家提问、最后总评的方式进行。市、县区两级知识产权局、示范企业以及来自院校、专利代理机构的知识产权专家共70多人出席了会议。考核会聘请了5位资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和组长总评,市知识产权局何朝晖局长最后作总结讲话。

    示范企业集中复审是实地复审方式的一种创新和补充。复审重点考核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奖酬机制、专利申请与授权、专利检索与信息利用、专利技术实施与产业化、专利保护、宣传培训等内容。通过集中复审,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示范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思路,最后的总评相当于一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培训,从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及培训等方面作了比较全面的阐述。

    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每年集中评审一次,次年复审一次,通过示范工作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日益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逐步健全、奖励力度不断加大、专利的申请量与授权量增长明显、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能力有所提升等。通过集中复审,发现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亮点——如星网视易公司通过开展示范工作,不断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从专利、商标、著作权、商标秘密全方位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每年将年销售收入的10%以上作为研发投入,专利的申请量达到149件,其中发明专利107件。

    专家在考核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机构有待健全和专职人员配置还有增加、有些企业2012年没有新的专利申请,有的企业针对专利的“一奖两酬”制度的落实不到位、有的企业在专利信息利用方面做得不够等。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针对薄弱环节,突出共性问题继续加大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中复审企业会场

星网视易于2011年获得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