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常识 怎样减少电视机辐射危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21 作者:茜茜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视机几乎普及到每个家庭。人们所选择的电视机尺寸也越来越大。人们通过电视屏幕可观天下事,可观赏优秀影片、电视剧。大人们热衷于看电视连续剧,而小孩子则热衷动画片。虽然电视机的辐射不大,但是它也存在一些辐射情况,那么咱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电视辐射危害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以下内容。

    一、看电视时要与电视保持一定距离,安全距离=荧光屏对角线尺寸乘以6。还可以在屏幕上装置减少紫外线强光的滤光膜,以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此外,看完电视后用清水洗洗脸,也能减少辐射的影响。

    二、电视机使用时间久了会积累很多灰尘,这些灰尘都是电磁辐射的载体,即使关闭电视机仍可持续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此,液晶电视应尽量保持清洁,经常擦拭,清除灰尘,减少辐射危害同时降低灰尘对电路板的影响。

    三、液晶电视旁边避免摆放过多的电器,以避免受其辐射的影响,以及音响等形成的电磁干扰。室内也不要随意放置金属杂物,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

    四、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电视机旁边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但要避免水分过多的植物对电视机的电路板造成影响,推荐种植仙人球、仙人掌、芦荟等耐旱植物。

    五、平时的饮食多加注意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辐射作用。比如适当饮用绿茶就可以起到抗辐射、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六、如果家中有孕妇的话,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辐射较强的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的卧室里。

    七、有条件的孕妇可使用产品质量合格,有相关检测证明的防辐射服装、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等防辐射产品。

    有资料显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无线通信中心最近发明了一种无源低成本小型探测器,这种装置可探测到微波炉、手机和其他设备的过量辐射,对过量的辐射能提供预警。电视机也有一定的辐射。但只要离屏幕远一点,辐射就会大大减少。建议观众们看电视时,要离屏幕至少1米以上观看电视为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