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2020年欲破1000亿

黄宏生谈自身经历与变化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日期:2012-11-1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黄宏生谈自身经历与变化:

    “五十知天命,现在为快乐而干”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作为创维的控股股东和精神领袖,您怎么看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的集权与分权?

    黄宏生:作为股东和精神领袖,更重要的是协助集团培养人才。实际上我们需要200名英勇善战的企业家,现在加起来还不到50人。但是用人是有风险的,亏你十 亿八亿是分分钟的事,但是如果你不冒险,就一事无成。作为创办人,应该给我们的团队鼓励,鼓励犯错,在错误中成长。这就是精神领袖该发挥效益的地方。没有 人去承担风险,企业就没有动力了。

    企业发展壮大之后,官僚主义、既得利益、好人主义等等,各种不作为,而我负责推动企业持续发展,让这个企业永远有狼的斗志,绝不会满足现状。另外是战略方面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作为创办人辅助管理层,抓住机会同时避免重大风险。

    南都:有人说您是创维的精神领袖,遥控着创维,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黄宏生:遥控是不存在的,如果我有个房子,找个人收租,那我可以遥控;但是对于消费电子这样瞬息万变的行业,我是无法遥控的。而且听话的人往往不会有大的成 就,创维的管理团队都是有个性、敢于跟老板拍桌子的高管,所以不存在遥控。你说可能怎么遥控呢,遥控仅限于简单的模式,一个大规模的科技集团是不可能遥控 的。

    南都:经历这么多事情,您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

    黄宏生:五十知天命,现在是为快乐而干。快乐的原因是什么?以前在忙碌中很少想这些问题,现在经历过这么多经历,吃过这么多苦,我们才发现,生命中始终保持纯洁的心去追求生命的意义是快乐的源泉。

    把创维这样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做成千亿级的被世界认可的品牌,是现在生命的最终追求。

本文导航
  • 第2页:黄宏生谈自身经历与变化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