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电视已成趋势 自主创新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21 作者:凌云

    近年来,伴随着平板电视的加速升级,云电视已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云电视的出现,不仅颠覆了传统电视的使用习惯,而且其高度实用的智能化功能应用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业内众多专家认为,云电视在具备丰富的智能化应用表现下,将有望在短期内全面替代传统彩电,成为市场上最具核心力的产品。

    作为具备市场潜力的云电视,各主流彩电厂商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据悉,2012年国内彩电厂商开始全面力推云电视,不仅涵盖云、双通道、手势识别、语音控制、双核、4K等最新技术和应用,更是从显示技术、应用技术层面带动电视产业的又一次创新与升级,使电视产品技术更趋多元、产品结构更趋合理、智能应用更趋人性,有力地加速推动云电视的市场推广与普及。

    可以说,云电视所勾画的未来美好市场前景,令人向往。不过云电视将牵涉到智能网络平台、智能操控技术、互联网技术、电信等几大相关产业,单靠彩电企业,势必独木难成林。如果仅仅基于应用娱乐功能,缺少内容、平台等优势,这无疑限制了云电视的发展。

    因此,彩电企业在发力终端的同时,看到了在芯片与内容服务等环节的短板,众多传统彩电厂商都开始积极寻求多方的合作,形成产业发展合力,逐步构筑出了云电视产业链的优势。云电视的美好前景将在业界多方合作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地构建出完整、健康、有序的产业链,这将对我国彩电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将起到非同寻常的积极作用。

    此外,未来彩电竞争趋势,将是“云端”和“屏端”的迭加综合角力。“屏端”主要是优质领先的终端设备,它包括面板、芯片、工艺设计等,而“云端”指涵盖应用、内容、服务、渠道等产业链开放协作的运营后台支撑,两者的同步齐走,才能形成长板效应。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彩电智能化趋势明显的大环境下,自主创新成为关键。如长虹推出的轩辕TVOS智能电视操作系统,系统架构和部分核心构件完全自主研发;康佳自主研发的电视智能系统OMI3.0智能系统,彩电智能化已成为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而依赖外部技术所产生的隐患应得到重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