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改变未来 多点触控技术知识普及

来源:中国触摸屏网 更新日期:2012-1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多年前我们初见苹果iPhone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首先惊叹的就是它那些从未见过的操控方式,心里不禁惊讶和好奇:原来手机还可以这么玩?而苹果iPhone也正是引领触屏时代的“始作俑者”,智能机开始进入触屏时代,苹果iPhone为智能机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引导地位。

    当时iPhone广受人们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其简单、新潮的界面,还有那些花哨的操控方式,而这些也都要归功于多点触控技术。多点触控技术也在几年间飞速发展,并随着在智能手机上的运用迅速普及开来,多点触控技术绝对是用户体验的功臣之一;也是因为它的运用,我们才能有幸见到如此多种多样的界面操控方式。

    电阻屏与电容屏:

    多点触控技术使得触屏手机迅速替代了实体按键手机的主导地位,硬生生得将按键手机挤下了台,这不仅是因为人们对手机操控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与手机屏幕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

    在了解多点触控技术之前,我们先要知道手机屏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阻屏,一种是电容屏。

    电阻屏: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向屏幕施加压力,产生电流然后屏幕在做出识别和反应,这种屏幕的特点就是不管耳使用任何物体按压屏幕,屏幕都会做出反应。

    比较有代表性的应用就是早期的Windows mobile phone、带有手写笔的触控机型、诺基亚早期的触屏机型等等。

    电容屏:

    电容屏是靠静电感应来操作的,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按压屏幕,屏幕通过感应手指的静电来产生电流信号再做出反应。电容屏也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主流屏幕。在结构上,电容屏是在显示面板上迭入一层透明的特殊金属导电物质,当手指触摸在金属层上时,触点的电容就会发生变化,由于人体电场,用户和触摸屏表面形成以一个小磁场,电流产生后由传感器对触点信号进行分析。

    电容屏的特性,使得它无需依靠压力来实现相关的操作,所以在响应速度方面要优于电阻屏,敏感度高,易于及时传达与反馈用户的操作。电阻屏需要压力才实现操作,响应速度稍微慢一些,并且敏感度稍差,操作起来也不如电容屏自如。

    电阻屏虽然精度高,但是反应不够灵敏,并且电阻屏上对多点触控的支持是非常局限的,所以操控也比较单一,现在也基本淡出智能机平台了。相反,电容屏更适合运用多点触控技术,并且在耐用性方面也远远高于比较“软”的电阻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