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硬件体验渐成竞争焦点

通用信息技术主宰彩电产业格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通用信息技术主宰彩电产业格局

    面对彩电技术的智能发展趋势,彩电企业开始关注CPU这样的配置,并作为主要市场卖点和竞争点。这种市场变化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这充分体现了智能彩电的本质:与PC同源。

    事实上,智能电视的发展已经使得传统电视技术难以主宰彩电市场的格局。信号接收、解调和优化处理:这是传统彩电产品最核心的组成部分。有了出色的信号处理,再加上不错的显示器和喇叭,就会是一台很好的电视机。但是,智能彩电却要比这类传统产品复杂的多。

    智能电视拥有CPU、GPU、内存、外存、主机板、OS(操作系统)和APP(应用软件)。智能电视的开机是以运行OS系统为前提的。智能电视应用过程中,传统电视的“信号接收、解调和优化处理”过程被置于智能操作系统的管理之下,甚至可以借助智能CPU、GPU的运算功能、特殊的算法软件程序,重置信号的解调和优化处理过程,达成更为神奇的效果。

    例如,康佳推出的双通道电视,就是智能计算管理、参与、并主导电视画面显示应用的成功创新范例。在智能计算的前提下,一些传统电视功能也变得没有实际意义,例如多信号源画中画技术:智能电视自身就是一个多窗口、多线程任务系统,因此多信号源画中画是智能电视最基本的应用方式,而不再像以前的产品那样,实现画中画要依赖于特殊的设备和技术。

    和计算机、智能手机类似的硬件、软件配置已经成为智能电视区别于传统电视的标志。硬件计算能力的高低,则成为智能电视选购过程中,超过显示效果水平的第一位性能指标性选购因素。但是,智能电视新引入的“技术”还不仅限于此。

    智能电视还是一个通信节点和共享平台:和手机、电脑、平板贡献多媒体内容、程序应用画面不是什么领先科技;上网冲浪、聊天、可视电话都已经成为现实;甚至智能电视还可以参与其他智能家电的控制,帮助更多的智能设备完成通信交换、辅助计算等任务,并进行自我程序学习,以适应“主人”的生活习惯……

    这些方面的优异应用表现,都说明智能电视已经不再是传统的电视机产品,而在成为一个现代通用信息化技术的集成体、现代网络通信技术的集成体、现代控制技术的集成体、以及未来物联网技术的可靠计算中心,应用终端。泛信息化的特点,将是决定智能电视未来市场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之一。

    2012年,国内彩电企业都加强了智能产业的设备体系化建设:联想提出四屏一云,依靠智能手机和PC市场的优势强攻TV市场;小米手机发力智能机顶盒、窥视客厅金矿;苹果重新布局智能电视、跃跃欲试;TCL、海信、海尔等传统彩电企业加大智能手机等智能产品的额市场布局,以求完善智能应用和智能体验产业链,并逐步打造自身品牌的IT科技形象。

    总结:

    市场规律已经非常清楚的昭示出,一个以IT规律、摩尔定律为核心的智能电视技术的爆炸时代已经来临。比拼信息技术的掌握和应用程度,即将代替传统显示和广电技术成为彩电产业的竞争焦点。TCL、联想们的双核彩电已经火爆畅销,四核、六核时代或许不再遥远。智能电视的体验竞争正在经历软件、硬件到一体化体验的全面蝉变。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