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硬件体验渐成竞争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电视,又称为电脑电视、计算机电视。这种新式的彩电产品正在日益成为人们居家娱乐的新宠。

    发展并进步着的智能电视

    据研究数据表明,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智能电视的销量,占总计500万台彩电的4成以上。1-9月份,全国彩电市场销售数据显示,智能电视普及率已经高达32%。再细分尺寸上,42英寸以上电视目前已经接近全部具有联网功能,同时55英寸及其以上尺寸产品则完全是智能电视。而在2011年,包括智能电视和传统网络电视在内的全部可联网电视的市场渗透率也不过才26%。

    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不仅是国内彩电市场基本特征,也是全球彩电市场的最大趋势。2012年,全球彩电市场份额最大的三星,号称全年目标智能电视消费比超过50%。在传统彩电强国,日本,联网电视的渗透率已经超过55%,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智能电视。

    DisplaySearch预期,2012年智能电视全球出货量预计将成长15%,达到4300万台。2016年前后,智能电视将占据全球彩电市场出货量的45%以上。其中,日本、欧洲和中国市场将成为率先普及的区域市场,北美市场则紧跟其后。2015年之后,非智能联网电视的成长空间,将仅限于“网络环境不发达”的欠发达市场。

    智能电视市场的快速发展,还表现在其利润贡献能力上。2011年,国内彩电企业的主要利润均来自于智能电视市场的贡献。在全球而言,智能功能已经成为高端电视的“标配”,全球彩电市场一半以上的利润来自于智能彩电产品。仅从销售额的角度看,全球彩电主要市场中的中国、欧洲和日本市场,智能彩电所占份额已经超过6成。

    伴随着智能电视的快速普及,智能电视的硬件、软件配置也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2010年秋季,智能电视刚刚上市时,智能电视厂商主打的卖点是“自由开放”。与传统功能型联网电视比较,智能电视可以自由安装软件,这等于彩电的功能是开放的。这一特点是智能电视取代传统联网电视的根本力量。

    而在2011年到2012年春,智能电视的卖点则主要集中在新鲜功能的加入:语音控制、手势控制,这种新技术,以及与多种智能平台的联网交互功能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亲睐。接下来,彩电企业则在“功能逐渐丰富”的智能电视营销概念上“锦上添花”的提出“云电视”的丽娘,更进一步强调智能电视可以从互联网服务器上获得大量的内容支持、甚至计算能力支持的应用特性,并以此吸引消费者。这一时期,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普遍升级到了最新的安卓4.0系统。

    智能电视市场发展到2012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市场竞争的的焦点开始向“双核”产品转移。逐渐丰富的内容和应用模式,使得消费者和厂商的关注度进一步集中到产品的初始硬件性能上。硬件性能体验取代个别软件功能,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金”标准。

    整体上,过去的不足24个月的时间,智能电视完成了智能手机花了5年时间才走过的路程:无论在销售市场的份额上,还是在技术成熟的速度上,智能电视都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发展奇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