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面板进口关税开始征集意见 国内面板业或将收益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日期:2011-09-22 作者:钱玮珏

    事件:近日有消息指,相关部门已经就面板进口关税税率是否应该调整以及调整幅度在国内征集厂商和上游面板企业中进行调研。

    点评: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国内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的投产,关于是否投产即过剩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关于面板进口关税的话题也被纳入了讨论范围,国家大力支持国内液晶面板产业,理应在相关经济政策方面给予扶持。部分专家和面板企业都认为,提高关税目的是保护国内面板产业,对TCL、京东方等国内面板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据了解,目前面板进口关税税率是3%,调整后可能上调至8%-12%之间。但整机企业就不见得会欢迎关税调整,一旦关税提高或者对进口面板征收反倾销税,进口面板受阻,能够选择的上游企业变少,对整机企业来说风险会更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