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互动显示技术呈现巨大潜力

来源:《平显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7 作者:佚名

    尽管面向标牌、教育和专业应用的互动式显示技术已经出现了许多年,但推动该市场快速增长所需创新性产品现在才开始上市,比如过去一年推出的触摸屏产品与解决方案。本月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InfoComm 2011展会也展示了相关技术。

    预计2013年各类用于标牌、教育和专业应用的触摸屏显示器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540万个,而2010年是140万个,如图所示。这些显示器包括液晶、等离子、正面投影和背投。2009-2013年该市场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将高达56%。

    图:2009-2013年各类标牌、教育和专业应用的触摸屏显示器出货量统计

应用互动显示技术呈现巨大潜力

    互动式显示器走对了路

    互动式标牌或专业显示器,是与显示器整合在一起的触摸屏模组。这些显示器主要用于教育领域,充当互动式白板,以及在零售和休闲场所充当指路显示屏。但是,这些产品在公共场所和企业会议室也有很大的潜力。

    互动式白板市场长期以来一直由两家公司控制:SMART Technologies Inc.和Promethean World plc.但随着去年德州仪器Point Blank和爱普生BrightLink技术的推出,任何投影仪都能充当互动式白板。SMART的电阻式与Promethean的电磁式触摸技术产品,面向比较高端的互动触摸领域,而德州仪器的Point Blank和爱普生的BrightLink则主要面向大量市场。

    德州仪器在InfoComm 2011上宣布,已经与Optoma Technology Inc.及NEC等多家公司合作,以把Point Blank用于实际产品之中。此举一定会让用户更容易获得互动式白板技术,尤其是苦于经费限制的教育领域。

    Point Blank和BrightLink技术能够实现任何表面互动,无需使用特制的白板。利用一支含有摄像头及传感器的笔,这些技术容易使用,而且允许使用者在空中或在显示器表面上书写。虽然Point Blank和BrightLink系统能够让更多的人使用互动式白板,但这些公司仍然面临多种挑战,包括与SMART和Promethean相比缺乏市场经验。

 标签:互动显示技术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