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外资发力智能电视 欲共同开发操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2 作者:灰石

    智能电视已经成为目前电视行业的一大热点,但相对于国内厂商,外资品牌显得并不热衷,目前只有三星、LG等厂商推出的智能电视,其中LG推出的智能电视也没有可用的应用程序,在操作系统方面,外资厂商也是各自为战,各品牌之间的应用程序互不兼容,不过以后这种现状可能会得到改变。

    据报道,LG电子、飞利浦、夏普三大彩电厂商今日(9月2日)宣布,他们将依据HTML5、CE-HTML以及HbbTV等开放标准制定共同的技术规格,希望藉此简化应用程式开发过程,提升智慧电视产业软体生态的生产力。这三家厂商也期盼同业能够加入行列以提升使用者体验。

    不同的智能电视系统,需要应用程式开发商花太多时间在不同平台上进行软件测试,但若采用相同的技术标准,就可使软体工程师可以有更多时间创造各种不同的软体。据报道,上述三家厂商将于10月初释出测试版软体开发套件(SDK)。

    在国内方面,目前Android操作系统是智能电视比较主流的选择,包括TCL、康佳、创维、海信、海尔等彩电厂商都推出过Android智能电视。今年五月份,TCL、长虹、海信三家还成立了中国智能电视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简称中智盟),并在8月份发布了统一的应用程序商店技术标准SDK,三家的智能电视应用程序以及终端遥控器将实现通用。

    此外,广电总局目前也在积极研发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广电总局主导的智能操作系统则主要是中间件的开发。定名为TV-OS的智能电视中间件系统和标准,将在LINUX、Android、Windows等目前存在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基础上,分别进行相应的中间件播控系统的开发,并由此形成标准,让所有的智能电视与广电的智能电视标准对接。

    可以说,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以及标准的推进上,国内品牌已经抢得了先机,走在了外资品牌前面。不过,若外资品牌联合起来,采用统一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共同开发电视应用软件,也将会形成巨大的竞争力,对国内智能电视市场造成冲击,国内厂商还需要加紧智能电视标准的制定、尽快实现所有智能电视应用程序的兼容和通用,才能保持在智能电视领域的领先地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