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十二五”民航助推商用显示行业高飞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11-08-10 作者:佚名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了《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 》,提出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其中民航方面,继续民航强国战略的发展方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十二五”末,民用航空将初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机场体系,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30座以上,大型机场容量饱和问题得到缓解。

    “十二五”期间,我国民航业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4250亿元。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也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新修建机场56座,迁建机场16座,改(扩)建机场91座,这些机场建设项目大多数位于中西部地区。”期间民航将加速构筑北方、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大机场群”。每一机场群将有国际枢纽机场、区域枢纽机场及支线机场的建设。

    奥维咨询(AVC)认为,民航业对商用显示行业的推动主要将体现在如下几点:

    1、随着信息化需求的不断的增长,交通业已然成为商用显示市场的重要应用之一。机场作为交通业重要场所之一,未来随着新建机场的增加,航站楼的扩建、改建,商用显示产品在民航业将迎来快速增长发展。

    2、机场作为人流密集的重要公共交通场所,民航业对于指挥调度、信息显示及广告播放需求日益高涨,传统的静态信息导向系统已经被具有动态显示、远程发布等优势的商用平板产品所取代,民航业已成为众多品牌商拓展业务以及提升品牌形象的必争之地。

    3、根据研究表明,按照每个机场航站楼需求500-600台(包含监控指挥、信息显示以及广告传媒)左右的信息屏规模,未来五年新建及扩建机场163座,对于商用显示产品的新增需求在8.15-9.78万台之间,加上现有机场175座,平均每座机场500台预估,按照2011-2015五年35%更新率计算(平均预估值),未来五年,更新替换的新增需求将在3万台左右,综上,未来五年民航业对于商用显示产品的需求规模将会达到11-13万台左右,市场增长可期。

    4、西部一直以来是民航发展薄弱地区,此次“十二五”规划将大力发展西部,将资金向西部倾斜,将西部作为未来五年重点建设地区。不仅仅体现在机场建设倾向中西部,更要在西部建设一座国际枢纽机场。伴随西部大开发,以及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投资力度的加大(尤其是交通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奥维咨询(AVC)认为在中西部地区,民航业对于商用显示产品的需求拉动将会越来越明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