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美告完换韩国 今年面板行业诉讼不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12 作者:风子

    今年的面板行业不仅受到终端需求影响,亏损不断,现在还要面临各方起诉,或将付出巨额罚款,甚至面板厂高管还要牢狱之灾。美国、欧盟、韩国相继对面板大厂提起诉讼。

    日前,美国起诉台湾韩国面板厂商操作价格,除了要面板厂高阶主管到美国坐牢,还要缴交巨额罚金;接着欧盟也跟进开罚,现在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也对台湾奇美等面板巨头提起诉讼,将作出警告或罚款处罚。

    南韩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星电子、LG显示器、台湾奇美电以及华映共谋操作液晶面板价格,违反了盖过反竞争法规,在接获这些企业的响应后,9人组成的委员会将开会作裁决,可能发布警告或罚款。

    目前,这几家公司已分别证实已接获FTC通知。奇美电表示,正在研究通知内容,会针对指控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LG显示器也在审阅通知书,同时咨询FTC。三星发言人则表示,公司会配合FTC调查。华映亦表示收到FTC调查通知,但不愿详述。

    台湾面板的最大竞争对手韩国也对台厂开出罚单,台湾面板业处境极为不佳,原本寄望七、八月的面板价格能够回升转亏为盈,但以目前报价看来,今年要出现盈余已有困难,如今恐怕跟要雪上加霜。不过在同一时间,台湾的工研院也透过代理人,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控告LG侵权。

    据了解,台湾电子业最大的对手韩国,不但台湾在各项技术上急起直追,韩国也透过各种方式,希望甩开台湾的纠缠,台韩科技业间的新仇旧恨,看来短时间难了。

    业界指出,全世界的科技厂都一样,经常利用诉讼当成是商业策略手段之一,包括之前的宏达电遭苹果控告侵权。而提告除了干扰对手之外,也可能获得巨额的和解金。从今年以来一连串的侵权等各种理由提告看来,官司如何落幕,或是诉讼的战火可能延烧到其它地区或国家,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科技业的专利权和营销手法也更形重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